TwaN-fyeiwny4460618.jpg

加上據傳已經達成合約共識的Andre Roberson與Patrick Patterson,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新球季的先發陣容已經成形:PG-Russell Westbrook、SG-Andre Roberson、SF-Paul George、PF-Patrick Patterson、C-Steven Adams,看起來更像是Westbrook的形狀了!

Welcome & Welcome Back!

Roberson上季獲選為聯盟年度防守第二隊陣容,他的單防與協防能力已經在聯盟中建立了名聲,能夠掩護Westbrook在防守時經常的失位也讓他在球隊具有獨特的重要性。但相對的號稱「手上沒球才是他最強的時候」,Roberson可說是聯盟中進攻技能最為悲劇、極少數會成為對手下達「駭客戰術」的先發鋒線球員…

雖然他在上季季後賽打出場均11.6分(三分球命中率41.2%!)、2.4抄截、3.4阻攻的亮眼數據,防守James Harden的表現更展現他的價值,但整個系列賽太令人傻眼的21罰3中…顯然直接影響到他在自由球員市場的評價。去年底回絕球團4年4,800萬美金綁約的Roberson,在各球團的銀彈不如去年夏天充沛的情況下,以RFA身份投入自由球員市場,並沒有球隊急著挖角,因此今天傳出以3年3,000萬美金合約回歸熟悉的雷霆隊,與George共組聯盟防守能力頂尖的2、3號搭檔,對雙方應該都是可以接受的結果。

只是身為雷霆迷,實在很希望他在這份合約的3年走期裡,可以改善罰球或者外線,至少其中一項。這對他個人或者對球隊的幫助,絕對會超乎想像。

622104874.jpg

相對於不會投籃的Roberson,近幾季在多倫多暴龍隊打球的Patterson,是位愛投外線、不以禁區攻擊為主的延伸四號。他在上季以37%命中率投進94顆三分球,這個進球數是他近三季最少,但已經可以排名雷霆隊第三。Patterson在10年前曾經是主教練Billy Donovan執行佛羅里達大學時最想招募的大一新鮮人,他在NCAA開發出外線投籃,如今他應該會是攻擊型控球後衛-像是Westbrook-喜歡的傳球對象。

膝傷是Patterson的隱憂,但要不是如此雷霆隊也不可能以3年1,640萬美金如此廉價的合約簽下他。他比被明尼蘇達灰狼隊簽下的Taj Gibson便宜900萬美金、年輕4歲,至少目前看來,這是一次很有機會成為低投資高回報的簽約。

加上這兩位球員後,更新雷霆隊的薪資狀況:

Current Thunder Salary Status

*聯盟公佈2017年-18年球季薪資上限:9,900萬美金

*聯盟公佈2017年-18年球季豪華稅線:1億1,900萬美金

*雷霆隊目前團隊薪資:1億2,579萬美金(註1,2),超過稅線600萬美金

*有合約球員:13位(註3)

註1:為簡化討論,薪資以萬元美金為單位,資料來源:Basketball Insiders。

註2:團隊薪資總額包括新秀Terrance Ferguson(暫以標準首輪21順位薪資計算)以及已經被裁的Ronnie Price。

註3:其中Semaj Christon的非保障合約將在2017/7/7轉為全額保障。

註4:上季在隊中、目前屬於自由球員的包括Nick Collison(球團擁有鳥權)與Norris Cole。

Thunder Roster Deep Chart

*PG-Russell Westbrook

*SG-Andre Roberson, Alex Abrines, Terrance Ferguson

*SF-Paul George, Doug McDermott, Jerami Grant, Kyle Singler, Josh Huestis

*PF-Patrick Patterson

*C-Steven Adams, Enes Kanter

--

雷霆隊上季不須繳交豪華稅,但再往前兩季都有繳,顯然新球季若沒有在球季中降低團隊薪資,將會是近四季第三度、也是隊史第三度繳交豪華稅。

新球季將是雷霆隊史第10季,算是個有紀念意義的球季,而且球季結束後Westbrook與George都可以選擇跳出合約,因此有謠言的說法是球團並不會致力於降低團隊薪資,即使新球季雷霆仍然不會是奪冠熱門球隊。

在這樣的前提下,正在打夏季聯盟的Christon新球季合約會被執行嗎?幾個小時後我們就會知道;同時Presti是否還在探詢有關Kanter與Singler的交易?(小枚你到底是有多希望他們被送走XD) 而一直被傳出雙方有興趣、但已經成為煙霧彈兩次的Rudy Gay,有沒有與球團簽下合約的可能性(與必要性)?

還有2個球員名單名額,在季前訓練營之前會使用嗎?而新球季將首次出現的NBA/G-League雙向合約(two-way contract),雷霆隊會不會使用?

雖然球隊在新球季的輪廓已經慢慢清楚,但值得追蹤的細節還很多,這場2017年-18年新球季的前製作業,才剛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