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nba-awards-170626.jpg

並沒有那麼簡單,也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恭喜Russell Westbrook獲選為2016年-17年NBA球季例行賽MVP

Westbrook在2016年-17年球季出賽81場全部先發,場均34.6分鐘、31.6分(3季內第2度聯盟得分王)、10.7籃板(聯盟第10名)、10.4助攻(聯盟第3名),USG% 41.7、PER30.6,除了上場時間外這5項數據全部都是生涯9季最高,同時三分球命中率34.3%也是生涯至今最佳,Win Shares13.1則是生涯次佳。球季間Westbrook兩度獲選為單月最佳球員、四度獲選為單周最佳球員,他第六度獲選為全明星賽成員,同時也連續第二季獲選NBA最佳陣容-

當然最值得紀念的是單季場均大三元、累積42次單場大三元成績,改寫名人堂傳奇球星Oscar Roberson保持長達55年的紀錄,而且在突破紀錄的第42次大三元,Westbrook更以贏得#GameWinneroftheYear的絕殺三分球幫助球隊在客場扳倒丹佛金塊隊!

在今天第一次舉辦的NBA Awards當中,Westbrook還另外獲選為#BestStyle,而隊友Victor Oladipo獲選為#DunkoftheYear,同時稍早公佈的年度最佳防守陣容中,Andre Roberson獲選進第二隊。對於雷霆迷來說,今天是值得開心與驕傲的一天!

關於Westbrook的球季回顧追逐場均大三元的過程中引起的爭議、以及他與James Harden之間的MVP競爭,之前都已經專文寫過,不再重複。無論評論家與各隊球迷如何看待Westbrook的這個球季,作為雷霆迷,我認為在去年夏天球隊失去Kevin Durant這位前任MVP後,圍繞著KD打造的球隊陣容頓失核心,小前鋒位置突然間變成全聯盟最弱,而前季還打進西部聯盟冠軍戰的球隊,突然間不知道應該以什麼作為球季目標…在這樣的時刻,是這麼一位勇於擔負球隊勝敗責任的球員,讓雷霆隊不像近年任何一支失去MVP等級王牌的球隊一樣變成一盤散沙。Westbrook當然不是完美的球員,雷霆隊的球季成果當然不夠好,但已經夠好到讓雷霆迷們對於下個球季還能保持信心。

不夠好但不膽怯,贏不了但沒放棄,全力付出的Westbrook帶給後KD時代雷霆隊的安定感,是他帶給奧克拉荷馬城這座城市、雷霆球團、雷霆迷們最有價值的表現。

這完完全全值得一座獎盃的肯定。對於所有刷數據的質疑與嘲諷,我認為這並沒有那麼簡單,也從來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最後引用寫Westbrook球季回顧的開頭段落-

“I have no idea what I'm supposed to do. I only know what I can do.”當寇克艦長企圖拯救即將墜毀的企業號時,他對史巴克說了這句話。這段來自電影《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的台詞,正是Russell Westbrook在2016年-17年球季的寫照:他拯救了企業號以及船員,但還不是最好的艦長。

--

這位臨危受命的艦長贏得了船員的信任,也讓這趟從失去一位MVP開始的迷航,能以獲得另一座MVP暫時告一段落,並且將繼續向未知的未來探索。

#Hist0ry #0ur MVP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