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42-enes-kanter-den-yok-artik-dedirten-feto-tweeti.jpg

相對於同為Stache Brothers的Steven Adams的持續成長,中鋒Enes Kanter雖然有著一個數據漂亮的2016年-17年球季,但他對於雷霆隊短期與長期的意義是什麼,卻有著一個始終存在的問號。

2016-17 Stats

場均表現:出賽72場全部替補登場,場均21.3分鐘、14.3分、6.7籃板、USG% 27.3、PER 23.7,18場得分籃板雙十,總投籃命中率54.5%。PER與總投籃命中率是僅次於上季的生涯6季次佳,USG%是生涯6季最佳,以每36分鐘而言,得分也是生涯6季最佳。(Basketball-Reference的完整數據)

亮點表現:美國時間2016年12月31日主場對洛杉磯快艇隊,出賽25分鐘23分8籃板,13投6中,罰球12罰11中。

2016-17 Review

來到奧克拉荷馬城的第二個完整球季,Kanter完全以替補身分出賽,定位清楚,進攻效率與USG%也來到生涯至今的最佳狀態。純粹以低位背框攻擊技巧而言,Kanter屬於聯盟頂級,利用厚實體型與熟練腳步在突破與翻身過程中,為自己創造投籃空間的技術堪稱一絕,同時在離籃框10呎以內的出手命中率也達到生涯最佳。

身為板凳席僅有的得分點,Kanter的低位單打幾乎是雷霆隊第二陣容的第一、也是唯一進攻選擇。他在1月29日到2月15日因為手腕骨折缺賽期間,雷霆隊戰績僅4勝6敗,充分顯示他作為球隊「最佳第六人」的重要性。

但除此以外,沒有了。Kanter等同於黑洞的進攻欲望與可被預測的進攻手段,對抗防守經驗足夠與佈陣應變快速的對手時,仍然吃不開,而一直是弱點的防守端更是沒有進步。來到生涯第6季仍然優缺點分明的狀況,限制了Kanter的上場時間,到了戰局緊繃或需要高強度防守的關鍵時刻,他也只能被留在板凳上。

最好的球員應該是最先上場、或是最後留在球場上的,而Kanter都不是。雖然他的進攻數據漂亮,但個人對他的成長與球季表現是失望的,評價為「B-」。

2017-18 Preview

Kanter固然有著頂級進攻技術,但他的球路與Russell Westbrook之間的合作火花有限,同時還有兩季、均年薪超過1800萬美金(2018年-19年球季為球員選擇權)再對照場均20分鐘上場時間-季後賽更減少到9分鐘,實在諷刺。Kanter並非不努力的球員,也是位好隊友,但他的優缺點以目前的觀察,應該是不會再有明顯的改變。不論是短期或長期考量,GM Sam Presti都應該利用Kanter目前進攻端評價處於高點的時刻,積極嘗試以他為交易籌碼,連帶整頓小前鋒位置,這樣或許對球隊最好。

雖然要尋求滿足前述目的的交易對象,想必相當困難,但完成「Kanter交易」應該被視為雷霆隊在2017年夏天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