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Adams-Looks-Like-Jason-Momoa.jpg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球季結束已經10天,今天開始登場的是每位球員的球季回顧與展望,VOL.1是造型越來越像「水行俠(Aquaman)」Jason Momoa的7呎中鋒Steven Adams。

2016-17 Stats:

場均表現:出賽80場全部先發,場均29.9分鐘、11.3分、7.7籃板、USG% 16.2、PER 16.5,這5項數據都是生涯4季最高,Win Shares 6.4也幾乎是生涯最佳。(Basketball-Reference的完整數據)

亮點表現:美國時間2月9日主場對克里夫蘭騎士隊,單場20分13籃板2阻攻,雷霆隊以118:109獲勝。

2016-17 Review:

Adams的狀態在球季後段不如開季時亮眼,各月場均得分從2016年12月到2017年1月的13分,到2月場均11.7分、3月場均9.8分,最後是4月場均8分。這可能跟他在球季後段的先發搭檔從新秀Domantas Sabonis換成攻擊手段更穩健的Taj Gibson有直接關係,同時也是Russell Westbrook追逐大三元紀錄的過程中,越來越高度集中球權的副作用之一吧。

雖然如此,Adams整季為Westbrook在籃下卡位,以及兩人間越來越熟練的高位擋拆,他無疑是Westbrook史詩般球季背後的最大功臣之一。同時在少了前3季前場搭檔Kevin Durant與Serge Ibaka的保護,他也證明自己足以作為球隊重組的禁區基石。

整體而言,Adams在雷霆隊禁區當家的第一個球季,數據持續成長,但球場上的威脅性與存在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算是一個「B+」的球季吧。

2017-18 Preview:

Adams在去年10月最後一天與球團簽下4年1億美金的新合約,將從下個球季開始履行。在大頂薪時代這並不是太誇張的薪資,但也將占掉球隊23%~25%薪資,對於這位下季年薪2300萬美金的中鋒,我們應該期待什麼樣的成績?場均15分8籃板,發展出管用的低位單打手段,應該是對真貨的合理期待吧。

Adams對雷霆隊的重要性只會越來越高,希望即將24歲的他在夏天可以繼續精進自己,同時他也得好好思考未來幾年中紐西蘭挑戰國際賽時(例如2019年世界盃籃球賽),他該如何回應來自國家隊的邀請。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