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eaec10da91d.image.jpg

紀錄被重現、被突破,亢奮激昂的24小時之後又是全新的開始。

台北時間4月10日清早,美國時間4月9日晚間,丹佛Pepsi Center,金塊隊vs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又是一場雷霆隊從輸球邊緣起死回生的球賽,Russell Westbrook正式刷新Oscar Robertson保持55年的單季大三元場次!

Westbrook終場前1秒的超遠三分球絕殺為這個紀錄之夜帶來最戲劇性的結束,幫助落後全場的雷霆隊以106:105逆轉,也同時粉碎金塊隊爭取季後賽資格的最後機會。

Westbrook單場50分16籃板10助攻,總命中率53.1%(32投17中)、三分球投籃命中率41.7%(12投7中)、2失誤,彷彿要把前場在鳳凰城的難堪一次洗白似的完美表現,終於完成球季第42場大三元,超越Oscar Robertson在1961年-62年球季的41場大三元,成為「單季例行賽大三元場次」這項紀錄的新保持人-

更讓有數據潔癖的球迷滿意的是,這是在球季第80場例行賽完成的,跟當年的Robertson同樣是80場,沒有用到現今例行賽多2場次的「優勢」。

另一項昨天在外電看到的,Westbrook是傳奇球星Karl Malone在1989年-90年球季達成場均30+分、10+籃板紀錄後,27年來唯一再次完成這個數據的球員。是的,連Shaq O’Neal、Tim Duncan都沒有辦到!

不過如同前篇部落格的想法,很開心看到這項長期被認為難以挑戰的紀錄,被自己支持球隊的王牌刷新,更開心的是看到這趟追尋全季場均大三元、突破球季大三元場次紀錄的旅程,終˙於˙走˙到˙終˙點˙了。

看著前場竟然連太陽隊都能夠輕易的讓雷霆隊陷入困境(沒有攻擊太陽隊的意思),就知道現在的雷霆隊有多麼容易被預測與反制;看著這場-差點不想看完-Westbrook竟然投進全隊6顆三分球的5顆,就會知道事情真的不太對勁…

當然沒有刻意的追求,不尋常的紀錄沒有機會完成,那麼在完成之後,希望Westbrook與隊友們都能夠真正專注在他們眼前的賽程,以所能夠做到的最好狀態,面對這個球季的最後挑戰,季後賽首輪vs休士頓火箭-

還有最後兩場例行賽可以調整,Billy Donovan能否幫助這支有天分卻相當不穩定的球隊,在短期系列賽打出高度專注的表現?

*怎麼幫助Westbrook擺脫Patrick Beverley的全場糾纏?

*Alex Abrines是我認定雷霆隊在季後賽首輪的關鍵X因子,已經休戰兩場的他能不能在季後賽拿出整個球季的最佳表現?

*Andre Roberson與Doug McDermott的受傷讓幾乎被冰凍整季的Kyle Singler在這兩場獲得上場時間,表現意外的好。球隊有四位小前鋒,防守可信賴但沒進攻威脅的Roberson、體能出色但球商不佳的Jerami Grant、撐不起期待也不受教練愛用的Singler、以及還沒找到最佳使用方式的McDermott,怎麼調配最好的輪替?

*Westbrook還是不重回外圍防守,要看著長人跟不上火箭隊射手群的腳步嗎?

*怎麼對付Sam Dekker與Lou Williams?

高懸55年的紀錄被重現、被突破,接著每一位球員都必須從紀錄之夜的亢奮中沉澱下來,準備好自己,因為季後賽已經在倒數計時。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