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9.JPG

「為了在球場上有好表現,你必須要有自己是最棒的信心。所以我覺得我們是全聯盟最棒的後場組合。」被問到如何評價自己與Russell Westbrook的搭檔時,Victor Oladipo這樣回答。

在Bleacher Report引用這段回答發佈Instagram貼圖之後,網友們的回應大致上分為兩種:第一,還有其他更棒的後場組合,這類的回應會提出厲害的比較組,主要是金州勇士隊的Stephen Curry + Klay Thompon、華盛頓巫師隊的John Wall + Bradley Beal、多倫多暴龍隊的Kyle Lowry + DeMar DeRozan、波特蘭拓荒者隊的Damian Lillard + C.J. McCollum,也有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的Isaiah Thomas + Avery Bradley或有球隊近況如同隊名一樣火熱的Goran Dragic + Dion Waiters,甚至有芝加哥公牛隊的Jimmy Butler + Dwyane Wade…

第二種回應:與Westbrook搭檔的確能組成聯盟最棒後場,Oladipo你只是正好是他的隊友而已!

這跟「我跟Kobe Bryant單場合得81分」是同樣的道理嗎XD

事實上作為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目前的第二得分選擇,Oladipo轉換球隊與定位後本季的表現,幾乎跟上季在奧蘭多相同,場均16分5籃板,只是專職先發得分後衛的他,本季三分球命中率是職業生涯至今四季最佳,而助攻與失誤同步下降。已經提前綁住新合約的他,目前的表現可說是符合預期,但也沒有太令人驚豔。

作為雷霆迷,很開心球隊終於找到很不錯的得分後衛,當然不奢望他能夠替代Kevin Durant,但如果真要成為「聯盟最棒後場組合」的強力候選,他必須要有更強烈的進攻企圖心,同時投籃準度能比現在更穩定。

具體而言,巫師隊的Beal從上季到本季的進步-每36分鐘的出手數增加,命中率提升,成為Wall在球場上能夠充分信任的合作對象-就是Oladipo從本季到下季的目標。Oladipo本季的數據與上季的Beal有某種程度的相像,他們的體型相似,雖然球路不盡相同,但都有一位全明星級控球後衛隊友,在球隊中的定位相同,也都簽下數字很漂亮的新合約。

下季將是Oladipo轉會奧克拉荷馬城的第二個完整球季,也是平均年薪調升3倍的新合約開始履行的第一年。能夠成為Westbrook在關鍵時刻除了不斷單打外,分享球權的對象,那才是他們成為聯最佳後場組合的時刻。現在顯然不是。

維持現狀,雷霆隊就只能是西部聯盟中段的球隊;能夠再進步,才是以Westbrook為核心的雷霆隊,能夠再提升多少的關鍵。

Oladipo擁有成為王牌搭檔的一切條件,他所需要的,就是兌現這些潛力。

--

上週開始戰績預測活動後,謝謝留言的朋友們,只是雷霆隊很冏的在對勝率全部<50%的對手吞下意外的四連敗…這也回應到這篇部落格提到的,當Westbrook開始心中只有單打攻擊籃框時,雷霆隊要靠一人拯救其實很難,剛剛傷後歸隊的Oladipo的貢獻度,確實是很重要。

回到例行賽戰績預測,雖然雷霆隊這幾天在主場接連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隊與猶他爵士隊,西部聯盟排名也升到第6名,但務實判斷本季要拿下例行賽50勝的機會已經越來越低了…

到目前為止參加預測的留言有20則:53勝x1, 52勝x2, 51勝x1, 50勝x3, 49勝x3, 48勝x3, 47勝x4, 46勝x2, 42勝x1。雷霆隊目前37勝29敗,剩下16場如果全勝是53勝,所以目前全部留言都還有機會,但猜50勝以上的鍵盤專家們,淘汰指數快要歸零囉-

(在這個當下,聽到糗爺在緯來的Delay Live當中預測雷霆隊在剩下的例行賽會越打越好,真的讓我十分擔心…)

總之,已經留言過&快被淘汰的朋友們,不嫌麻煩的話可以再留言修正預測,請留言在同篇部落格下面,留在這裡不算數喔!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