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 Fans 

 

星期天早上看完了整場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vs.洛杉磯湖人隊的季後賽系列第四場球,是很開心,但也很意想不到。

 

我想設想過我可能會看不完整場比賽的情況,是因為湖人隊輸了第三場球之後很可能會反彈,痛擊雷霆隊。沒想到我後來有點不想看完比賽,是因為雷霆隊領先太多,第四節幾乎都是垃圾時間!

 

雷霆隊以110:89大勝對手,系列賽成為2:2平手。從第一場輸8分、第二場球輸3分、第三場球贏5分、到第四場球贏21分!

 

小枚當然沒有天真到以為台北時間明天在洛杉磯舉行的第五場球,雷霆隊還能夠繼續這麼痛宰對手,但保證至少能打到第六場球,就算在主場球迷前苦戰一場被淘汰,也算是不負眾望了吧。

 

對於雙方的第四場球賽,小枚覺得:

1.雷霆隊果然打出極具拼勁的年輕球隊風格,「拳怕少壯」覺得緯來主播這句話真是貼切。雖然四場球下來球隊的投籃命中率都不理想,但積極的進攻收到了裁判給予較多罰球機會的回報,積極的防守讓對手的投籃命中率也不高明。

 

2.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在聯盟中建立了他的名聲,在杜蘭特(Kevin Durant)確實受到對手貼身防守而影響得分表現的狀況下,跳出來成為湖人隊無法處理的進攻箭頭。季後賽果然是快速成就英雄人物的時刻!

 

3.第三場雷霆隊主場球賽,全場球迷穿藍色T恤力挺的感覺真是壯觀!但相似的狀況,第四場球賽換成全場白色T嗯,雖然小枚是非常偏好白色的人,但是感覺真的怪怪的XD

 

其他的季後賽對戰部分,真的是回到主場最溫馨!-至少大部分是。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回到主場連勝達拉斯小牛隊兩場,取得系列賽對戰3:1領先。這真是太讓人意外,難道是那支第一輪就被金州勇士隊爆冷淘汰的小牛隊又現身了嗎!?

 

馬刺隊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被打歪鼻子照樣能夠上場貢獻,第四場球還殺出黑衫軍團又一驚喜代表作品:二年級後衛希爾(George Hill)拿下近30我真的希望小牛隊能夠晉級,但是

 

另外兩組主場最溫馨的是猶他爵士隊密爾瓦基公鹿隊。爵士隊連續兩場主場球賽擊敗丹佛金塊隊小枚並不覺得意外,我甚至覺得威廉斯(Deron Williams)與布瑟(Carlos Boozer)第五場球賽就可以在丹佛擊敗對手,晉級第二輪。

 

布瑟與爵士隊的奇妙情緣,還沒譜下終曲呢。

 

大家似乎都比較不關心的公鹿隊倒真的是很爭氣,回到主場也拿下二連勝,與亞特蘭大老鷹隊的系列賽也打成2:2平手。酷,Fear the Deer!

 

雖然不是很認同公鹿隊GM哈蒙(John Hammond)竟然能夠拿下年度最佳行政人員,但這個球季公鹿隊經過選秀、簽約、交易找進的幾位球員,包括大膽賭注控衛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搖擺人戴菲諾(Carlos Delfino)、前鋒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中前鋒湯瑪斯(Kurt Thomas),與球季中加入的老將史代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得分手沙蒙斯(John Salmons)等,確實非常順利的融入主帥史凱爾斯(Scott Skiles)的戰術運作當中。前一個球季公鹿隊的陣容看起來更棒,卻反而打不進季後賽呢。

 

小枚仍然不看好公鹿隊可以淘汰掉老鷹隊,但顯然他們與雷霆隊都是今年球季非常值得記憶的小市場球隊翻身故事。

 

另外還有鳳凰城太陽隊vs.波特蘭拓荒者隊之間勢均力敵的對戰組合,還加上羅伊(Brandon Roy)不可思議的復出,看來打到第七場球的機會極大。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vs.邁阿密熱火隊、克里夫蘭騎士隊vs.芝加哥公牛隊的對戰組合,小枚倒是毫不懷疑兩支高順位種子能夠勝出,應該就是4:1晉級第二輪吧。

 

最後,哈哈,還記得上星期我參與了運動邦專欄中奧蘭多魔術隊vs.夏洛特山貓隊的討論與留言呢。對於那些覺得牽制住霍華(Dwight Howard)就可以帶給魔術隊麻煩的論調,我真是覺得勉強。霍華是被牽制住了沒錯,但是4:0,魔術隊已經把山貓隊變不見啦。

 

還是主場最溫馨除了山貓隊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