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3056_634687066717882_2787204286411440128_n.jpg

在超過110為現役&退役NBA球員當中,誰是難以望其項背的雞群之首?話說成為「雞王」好像不是很文雅的感覺XD

不知不覺已經超過兩個月沒有更新部落格,原來「從部落客生涯畢業」也要發生在我身上了嗎?! 如果連這個已經連續寫幾年的中國風企劃都無法驅動自己打字的話,大概就是那個時刻了吧(笑) 回到主題,這份「雞生肖明星球員Top 10」名單選自於查詢basketball-reference網站所得現年36歲(1981.02.05初一-1982.01.24除夕)以及24歲(1993.01.23初一-1994.02.09除夕)的現役與退役NBA球員,並且以個人偏好進行挑選與排名。

綜觀以下這份名單,各個位置實力還滿整齊,如果以各自職業生涯巔峰時期的身手組成一支球隊,頗有看頭喔-

10.Carlos Boozer/目前無合約/1981.11.20

雖然還想重返NBA賽場,但Boozer的NBA生涯應該已經宣告結束。他是第二輪選秀的成功典範,也是少數認為薪水比起跟LeBron James同隊更有吸引力的案例。事實上他在爵士隊時期也確實打出身價、入選兩屆全明星賽,但如果再重新選擇一次,不知道他是否還是會做出相同選擇?

--

09.Kyle Korver/克里夫蘭騎士隊/1981.05.17

也是第二輪選秀的成功典範,並且在紀錄被Stephen Curry突破前,一度是NBA歷史延續投進三分球場次最長的紀錄保持人(127場)。超過14年的NBA生涯、入選全明星賽,Korver的努力讓原本就有張帥臉的他更加帥氣,肯定是當代NBA球迷印象深刻的風景,至於他會不會是騎士隊企圖連霸冠軍金盃的重要拼圖?4個月之後我們就會知道。

--

08.Dennis Schroder/亞特蘭大老鷹隊/1993.09.15

或許無法成為德國籃球在Dirk Nowitzki之後的下一個希望寄託,但他接手Jeff Teague的先發控球後衛位置,表現倒是頗為符合老鷹隊的期待。身在NBA「大控衛時代」的他或許討論度不高,但還不滿24歲的他如果能夠持續成長,第8名只會是他在這份名單的起跳位置。

--

07.Bradley Beal/華盛頓巫師隊/1993.06.28

如果能夠保持身體健康,並且能夠以表現贏得隊友John Wall的尊敬,那麼NBA最佳後場組合之一也就將在華盛頓誕生,當代最佳得分後衛的討論也就不會只是集中在DeMar DeRozan、Klay Thompson、甚至現在可能不算是得分後衛的James Harden之間。

--

06.Andrei Kirilenko/退役/1981.02.18

猶他爵士隊時期一度是叱吒聯盟的全能前鋒,結合姓名字母開頭、背號、以及經典槍械組成的「AK47」,更是個人看球年代中覺得出現過最棒的綽號之一!Kirilenko印象中最後一次搶占報導版面是2013年球季開季前,他與俄羅斯老闆Mikhail Prokhorov擁有的布魯克林籃網隊簽約。Deron Williams、Joe Johnson、Paul Pierce、Kevin Garnett、Brook Lopez已經組成頂級先發陣容,板凳席還有他與Jason Terry等,根本太犯規,低於身價的薪資也被懷疑背後是否有暗盤存在...不過那是持續到現在的悲劇的開始,而無論如何,都已經是過去了,現在的Kirilenko退下球員身分,成為俄羅斯籃協主席,將「AK47」的槍口朝向另個層次瞄準。

--

05.Joe Johnson/猶他爵士隊/1981.06.29

在Steve Nash主導的鳳凰城太陽隊崛起,曾經的「鷹王」、失敗的布魯克林經驗,如今是支援爵士年輕鋒線的老將。有名的「Iso Joe」單打戰術顯示Johnson具備超越聯盟水準的出色得分技巧,但職業生涯至今的表現證明他不論是在國家隊、明星隊、任何一支NBA球隊,都會是極佳的副將,只是任何超過這樣的期待,都是個誤會,如同他在這分名單的位置,他就是屬於優秀層級的中間值,雖然這樣已經相當不容易。

--

04.Andre Drummond/底特律活塞隊/1993.08.10

當代底特律藍領精神代表,也是Stan Van Gundy企圖打造Dwight Howard 2.0團隊的核心。Drummond至今的表現證明只要他往後的生涯都能維持目前水準,就可以排在這分名單的這個位置,但活塞球團期待的不僅如此,他必須在攻、守,至少其中一端,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

03.Zach Randolph/曼菲斯灰熊隊/1981.07.16

曾經的問題人物,如今球隊中的典範老將,Randolph的職業生涯相當具有故事性。綽號「Z-Bo」的他有非常出色的禁區腳步、投籃手感,讓他從22歲在波特蘭贏得最佳進步球員,到現在已經35歲,都是對手在禁區防守相當頭痛的難題。以他為核心成員的灰熊隊打出隊史至今最輝煌的一段時期,Randolph也兩度入選全明星賽,雖然最終應該無法幫助球隊更上層樓,但他在曼菲斯職業籃球歷史中所佔有的地位,應該會像他曾經稱霸的禁區一樣,難以撼動。

--

02.Anthony Davis/紐澳良鵜鶘隊/1993.03.11

進入職業賽場前就被看好是美國籃壇的下一代主力,Davis至今5季的表現也一如-甚至超過-預期,連續3年入選全明星賽,NBA頂級中鋒,也是當今美國國家隊禁區組成的頭號人選。攻守兩端都能發揮影響力,阻擋他的不是對手,而是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身為紐奧良鵜鶘隊王牌,大量上場時間會不會令他過度消耗的憂慮。最糟糕的情況是他在這份名單下次更新之前,也就是接下來的12年之間,傷勢會讓他一路往下掉...作為籃球迷,衷心希望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

--

01.Dwyane Wade/芝加哥公牛隊/1982.01.17

14年前當Wade以選秀會首輪第五順位加盟邁阿密熱火隊時,不知道有多少熱火迷能夠預料到這位新秀將成為隊史最佳球員等級,或者是認為球隊挑選的是位球技足夠成熟、但因為膝蓋有著隱憂而不敢抱以太多期待?Wade在接下來連續12季入選全明星賽,協助熱火隊贏得3座NBA冠軍金盃,成為球團在出賽數、上場時間、總得分、總助攻、總抄截(以及總失誤)...等多項紀錄榜首,Wade不僅技術足夠優秀,更是當代NBA最具明星魅力的球員之一。而這樣的球員,竟然不值得球團不計一切代價將他留下?

以目前的結果論來看,沒有留下Wade的熱火隊,這一個球季各個層面來說都輸了,而轉投家鄉球隊的Wade看似也沒有在芝加哥為新球隊帶來理想的化學作用。或許對於這位終將進入籃球名人堂的一代球星,最好的職業生涯結局應該是站在邁阿密熱火隊的球場上,這應該也是最多球迷想看到的場景,只是這可能需要包括Wade在內,不少人士的轉念與智慧。

就把這個當作是雞年的願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wyane Wade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