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75989-mmmain.jpg

歡迎Jerami Grant加盟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只是對不起,你是誰?你好陌生啊XD

雷霆隊GM Sam Presti果然發動了以Ersan Ilyasova為主菜的交易,對象是費城七六人隊。交易內容:雷霆隊獲得Jerami Grant、交易特例,七六人隊獲得Ersan Ilyasova、2020年受保護首輪選秀權(如果選秀權在20順位以內,則改為2022年+2023年第二輪選秀權)。

所以Grant是誰?小枚買的3本國內籃球雜誌的季前分析中,Grant都是一筆帶過的綠葉球員,哀撒苦筆下的「16–17費城七六人:少輸為贏,未來可期」也是如此,最新的NBA觀戰聖經中對於Grant的50字簡介已經是最詳盡的資訊了…換進一位陌生人,真是個好交易啊(笑)

關於Grant大概是這樣的:來自雪城大學的他,叔叔是大名鼎鼎的Horace Grant,父親是也打過NBA的Harvey Grant。身高6呎8吋、體重210磅的他是七六人隊在2013年選秀會第二輪總順位第39順位挑選的球員,現在還未滿23歲,主要位置是小前鋒與大前鋒。

Grant前兩季共出賽142場球賽,其中63場先發。雖然在這個年代的七六人隊,能夠先發似乎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但一般評價以防守見長的他,上季在進攻端也有所成長,打出場均26.8分鐘9.7分4.7籃板成績。本季七六人隊前場擁擠,他出賽的2場球賽場均上場時間縮水到20.5分鐘,雖然每36分鐘的得分籃板數據更優於上季,但總投籃命中率低於40%,終於在職業生涯第三季要前往第二支球隊效力。

他在本季開幕戰vs雷霆隊的球賽中上場近22分鐘,10投4中得10分4籃板。難道是那個時刻,球場上在打球,球場下在審交易文件嗎?XD

對七六人隊而言,換進較有經驗、有實力的球員對欠缺穩定性的陣容不是壞事,只是Ilyasova能獲得多少上場時間?他在主教練Brett Brown的藍圖中有沒有位置?如果不是很專業的七六人迷,可能無法猜測這個問題的答案吧。

對雷霆隊而言,Ilyasova從季前熱身賽開始,一直不在核心輪替當中,開季後Domantas Sabonis擔任調度性先發的稱職表現,或許也增加了球團發動交易的信心。Grant在youtube highlight影片中看起來是位在進攻端的動作比Andre Roberson、Josh Huestis靈活的球員,但憑藉運動能力而非技術穩定性打球是他的罩門。顯然在七六人隊雖然有第二輪球員少有的發揮機會,但他還沒有找到能讓自己在聯盟生存的利基。

這筆交易除了降低一些團隊薪資,也更加年輕化球員名單、增加小前鋒位置深度,能否帶來正面競爭、對球隊有沒有幫助?

如果複製老爸Harvey的NBA表現,Jerami在雷霆隊的日子或許不會太長久,而如果他之後長成叔叔Horace的樣子,嗯,那就不得了了。

這是不是個好交易,觀察下去就會知道。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