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639866.jpg

Semaj Christon告訴奧克拉荷馬城新聞報的記者,他在上個周末幾乎無法入眠,他挑戰兩年的NBA夢想終於來到成真、或者再度破碎的時刻。

而這次夢想成真了!Christon接到球團通知,他成為雷霆隊2016年-17年NBA球季15人名單的最後一位。他可是擠下兩位擁有保障合約的競爭對手呢。

2014年選秀會第二輪總和第55順位被邁阿密熱火隊挑選後,Christon立即在包裹交易中被換到夏洛特,然後又被雷霆隊以現金買下簽約權。他在雷霆隊所屬的NBDL奧克拉荷馬城藍隊打一個球季後,2015年開季前因為球隊已有Russell Westbrook、D.J. Augustin、以及樂透新秀Cameron Payne三位控球後衛,他選擇到義大利打球。2016年夏季聯盟是他連續第三年為雷霆隊出賽,主教練Billy Donovan很高興看到他持續在進步,並且跟Payne合作愉快,也讓球團在8月20日與他簽下部分保障的三年合約。

2016年-17年球季的季前熱身賽是Christon第一次真正在NBA層級比賽打球,他在5場出賽、場均18.6分鐘的機會中打出總投籃命中率48.5%、7分2.4助攻的成績,教練團認為24歲的他比33歲的Ronnie Price更能為球隊在攻守兩端帶來幫助,決定將最後1個球員名單位置留給他,並在Payne復健歸隊前,分攤Westbrook控球後衛位置的工作量。

而同樣在2014年夏天加盟雷霆隊的Mitch McGary,則成為與Ronnie Price同樣擁有保障合約但被釋出的球員。雷霆隊將付給他最後一年-扣掉藥檢未過而禁賽15場-的薪資。他在進攻端的活力一度讓球迷們有所期待,但傷勢與一再發生的禁藥問題,是無論他今後去中國、歐洲、或者有一天再回到NBA,都要好好面對的人生課題。希望這次的經驗讓他有所學習。

球員名單的位置屬於努力的人,這是Christon為自己贏得的。前往費城的飛機上好好睡一覺吧,Semaj,無論上場幾分鐘,從對七六人隊的球季開幕戰起,一切就是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