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vergneheader.jpg

Bienvenue à Oklahoma City,歡迎法國人Joffrey Lauvergne加盟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雷霆隊GM Sam Presti剛剛與丹佛金塊隊完成一筆球員交易,以兩個受保護的2017年第二輪選秀權與金塊隊交換中前鋒Lauvergne。這位6呎11吋高229磅重、才結束里約奧運國家隊行程的法國人,將在奧克拉荷馬城展開他的第3個NBA球季…嗎?

連同幾天前才簽下夏季聯盟陣容中的控球後衛Semaj Christon,加上剛與Russell Westbrook重新議約,原本未達下限的雷霆隊團隊薪資已經悄悄到達上限,而球員名單上現在竟然有17張合約?! 各位置深度表-

PG/Russell Westbrook、Cameron Payne、Ronnie Price、Semaj Christon

SG/Victor Oladipo、Alex Abrines、Anthony Morrow

SF/Andre Roberson、Kyle Singler、Josh Huestis

PF/Ersan Ilyasova、Domantes Sabonis、Mitch McGary、Nick Collison

C/Steven Adams、Enes Kanter、Joffrey Lauvergne

這還沒有算進可能也會與球隊簽下合約的Kale Tarczewski與Chris Wright呢。只是他們即使簽約,大概也只屬於季前訓練營陪練性質,可以不列入討論。

NBA球隊只能有15張保障合約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所以Presti與經營階層交易Lauvergne的盤算是什麼?

Joffrey+Lauvergne+Oklahoma+City+Thunder+v+GRKrsJ6SWkUl.jpg

Lauvergne是部分保障合約,美國時間(以下同)10月26日前沒有被揮棄的話,85萬美金(千元以下暫忽略,以下同)就會轉為170萬美金的全額保障,也就成為球員名單上第16位球員。10月26日也就是新球季正式開打之前,Presti運作這次交易應該不是為了在開季前揮棄他,那就必定有人得走…而且或許不只一個人。

兩個位置、五個國籍、七位球員,紐西蘭籍的Adams、土耳其籍的Kanter與Ilyasova、立陶宛籍的Sabonis、美國籍的Collison與McGary,再加上法國籍的Lauvergne,在這場可能不容許多方勢力共存的國際秘密戰爭中,誰會退出?

不會是最近邀請隊友到祖國觀光訓練的Adams,不會是從Serge Ibaka交易得到的新秀Sabonis,應該也不會是休息室價值高於球場表現的老將Collison-雖然他是合約年。

McGary開季得服禁賽5場,有長期傷勢,而且顯然他跟大學時期的名稱一樣,擁有天賦、卻沒有將全部的心思放在籃球場上。而近期在個人層面與祖國弄得風風雨雨的Kanter,可說是球隊目前很重要的得分點-無論是先發或替補,但因為防守端的缺陷,讓牽涉到他的交易傳言從來沒有減少。難道Presti仍然在默默醞釀有關這兩位球員、甚至包含也是合約年的Ilyasova的後續交易嗎?

畢竟相對於原本名單中的球員,Lauvergne比Sabonis有經驗,比McGary更健康,遠比Kanter便宜(當然等級也明顯有差),的確像是如果某幾位禁區球員被送走時,能夠立即填補禁區輪替調度的合理備案。

而且Presti可是做得出在球季開打前一天閃電送走James Harden這種等級交易的GM喔。

maxresdefault.jpg

控球後衛Christon也是部分保障合約,但狀況相對單純明朗。曾經效力雷霆隊的NBDL奧克拉荷馬城藍隊(2014年-15年球季)、上季在義大利打球的他,直到2017年1月10日20萬美金才會轉換為54萬美金的保障合約。

Payne因為Jones Fracture手術後復健中(樂觀預估可以趕上訓練營),Price的穩定度無法令人放心,因此夏季聯盟中場均得分居隊中第二、防守表現獲得肯定的Christon顯然是替補控球後衛的備案,或至少會被放在NBDL中。

再回到Lauvergne加盟的可能意義與效應。我還是認為雷霆隊應該設法以Kanter為主菜進行交易,提升小前鋒位置的強度。

Kanter雖然防守端在心態與腳步上都是缺陷,但進攻端的威脅性是相當不錯的。1,600萬美金的年薪不算離譜,但他在目前的雷霆隊中到底能夠獲得多少的發揮空間?更精確的說,獲得多少上場時間?從深度表可以清楚看到,現在的球員名單在各個位置的配置上,明顯就是禁區太擁擠,小前鋒太貧弱。

總不可能期待窮得只剩顏值與拚勁的Singler吧?也不可能開玩笑般地擺出「一小四大」的逆潮流陣型吧?

個人認為Presti組建後KD時代陣容的秘密戰爭還在進行,不知道他的頭號目標是誰,但Rudy Gay與Ben McLemore依然存在我的想望名單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