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Brooks 

 

這是連續第五篇以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為主軸的部落格,神秘小枚秀有逐漸朝向「專業雷霆迷之聲」發展的方向嗎?^^” 總之,恭喜咱們雷霆隊主帥布魯克斯(Scott Brooks)獲選為今年度的NBA年度最佳主教練!

 

「教皇」傑瑞.史隆(Jerry Sloan)又要再等待「又一個」的下個球季啦。

 

布魯克斯獲得71張第一名選票、總分480分,他執教的雷霆隊從上個球季的2359敗成績大幅提升至5032敗,並且自2005(西雅圖超音速隊時期)後再度進軍季後賽。即使這個球季執教表現優異的主帥很多,但布魯克斯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布魯克斯在雷霆隊上個球季打出開季112敗的慘澹成績後接任球隊主帥,雖然在接下來的球季中只帶隊打出2247敗的成績,但他的執教風格與為球隊帶來的進步,仍舊讓雷霆隊GM普瑞斯提(Sam Presti)在球季結束後將他真除為正式主帥,並與他簽下複數年合約。

 

「我覺得布魯克斯的為人性格不可思議的穩定,他不會被球隊低迷的戰績所影響,相對地也不會被勝利沖昏頭,我認為這對一支要持續向前進步的球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特質。」普瑞斯提這麼看待他的球隊主帥。

 

布魯克斯接任主帥後,將杜蘭特(Kevin Durant)由得分後衛位置移往小前鋒,而這支全聯盟最年輕的球隊也逐漸打出出人意料的穩健球風。

 

球隊風格逐漸成型,加上年輕三巨頭:小前鋒杜蘭特、大前鋒格林(Jeff Green)、控衛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的成長,再透過自由球員簽約捕進傷後重生的穩健先發中鋒克斯提奇(Nenad Krstic)、透過交易換進防守見長的先發得分後衛塞佛羅沙(Thabo Sefolosha),本季再補進替補控衛梅諾(Eric Maynor),在雷霆隊持續嚴格控制團隊薪資的同時,一支團隊防守大幅進步的年輕50勝勁旅隱然成形!

 

「自從布魯克斯接任主帥後我們就一直在進步,」本季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得分王的杜蘭特認為,「我們還是會輸掉不少球賽,但我們一直在學習教訓、吸取經驗,從每天的練習中再變得更棒。」

 

而現在,布魯克斯與雷霆隊正面臨全新的學習機會:球隊首次進軍季後賽,目前正以系列賽0-2落後給衛冕冠軍洛杉磯湖人隊。

 

「對我們大部分的球員-包括我自己在內,這是第一次的季後賽體驗,而我們對抗的是所有職業運動中最出色的主帥(傑克森,Phil Jackson)、史上最佳球員之一的明星球員(布萊恩,Kobe Bryant)、以及一支季後賽經驗遠遠超過我們的名門球隊。」布魯克斯說,「但從對抗最佳球隊與最佳的球員陣容中,也讓我們學得最多。」

 

「我們會持續挑戰湖人隊,同時試著找出方法擊敗他們。」

 

相信這件事情遲早會發生的,加油,布魯克斯與雷霆小將們! 

--

本文參考資料:Thunder's Brooks named Coach of the Year | Official re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