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4299_1192114960851392_1470568535_n.jpg

如果塞爾維亞在明天凌晨2:30的奧運男籃金牌戰擊敗美國,這張圖可就丟臉啦XD-Instagram

2016年的巴西里約奧運會即將結束,最後一天的焦點之一就是男子籃球的最後兩場球賽:西班牙vs澳洲的銅牌戰,以及美國vs塞爾維亞的金牌戰。這次從招募NBA球員開始就不甚順利的美國國家隊,小組預賽先後以57分贏中國、44分贏委內瑞拉、10分贏澳洲、3分贏塞爾維亞、3分贏法國,雖然是5戰全勝,但在鬥志高昂的澳洲力拼全場只以10分輸球後,最後兩場小組預賽都只贏3分!

美國接著在8強戰27分贏阿根廷、4強戰6分贏西班牙,即將在幾個小時後再度對抗塞爾維亞,為國家爭奪金牌。這場在憂鬱星期一凌晨2:45開打的球賽我已經放棄收看,猜想美國應該還是100%能夠贏球,勝分多少就不知道了。就像Usain Bolt在100公尺跑道上,即使起步不是最快,甚至在前50公尺還是落後,最終還是以贏家姿態大步衝線-這是沒有什麼意外的結果,男籃金牌戰大概也會是如此吧。

我覺得團體運動在奧運都不是最精彩的,籃球、足球、4年以後的棒球都是如此,只要是由平常各自在職業球隊效力的職業球員臨時組成,就不是最有默契的狀態,當然也打不出最佳的水準。在這個前提下,已經不是一時之選的USABMNT當然也不可能打出什麼賞心悅目的團隊配合,只能依靠先發與替補沒有落差的球員本身實力,以及臨場的投籃手感。嗯,NBA全明星賽正賽好像也是這樣嘛,只是奧運賽場的防守壓力與勝負結果是有意義的,如此不同而已。

所以美國隊的球賽就變成:手感好時能夠大比分虐對手,而這樣的球賽很無聊;手感不好時靠壓迫防守製造對手失誤,比分接近雖然刺激但節奏就很破碎凌亂。這兩種球賽都不好看,那何必熬夜看呢?

想想美國隊的球賽一言以蔽之就是這麼簡單,每天還是得寫出幾百幾千字報導的記者與球評,ex.LYS,其實也滿辛苦的XD

無論如何,Kevin Durant與隊友們應該可以為美國再多拿一面金牌,接著這屆很多細節都不太OK的奧運會就要結束。當下一次再以Durant素材畫圖時,就是換穿金州勇士隊球衣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里約奧運 USABMNT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