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_062551400_iOS.jpg

Domantas Sabonis會有老爸Arvydas的幾成功力?只要有老沙效力波特蘭拓荒者隊時期的水準,那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就賺翻啦!

雖然立陶宛男籃國家隊在里約奧運的賽程還沒有結束,但在日前,今年選秀會首輪第11順位被奧蘭多魔術隊挑選、接著在Serge Ibaka交易案中被換到雷霆隊的Sabonis,完成與雷霆球團的新秀合約簽屬。歡迎小沙加盟Loud City!-話說小沙這個暱稱好可愛,跟他討喜的長相也滿相配的(大心),在還沒打順Domantas Sabonis這串姓名之前,就叫他小沙吧。

當然許多球迷肯定記得他的老爸Arvydas Sabonis。曾經被稱為在他的時代中是世界最佳長人之一的Arvydas,穿上拓荒者隊球衣時因為年紀與傷勢影響,功力大概只有全盛時期的50%,但還是在聯盟中打出頗具影響力的表現。小沙呢?

在他們都還在里約為奧運男籃8強賽準備的同時,藉這對父子檔主題,回顧現役NBA球員當中,老爸也打過NBA的球員Top 10,然後猜測一下三年後的小沙,可以排在這分名單中的第幾名。

--

#10.Wesley Matthews

20160816_141127000_iOS.jpg

老爸跟兒子同名同姓,Sr.雖然是NBA選秀會首輪第14順位獲選,但生涯前後共打過18隻各國職業球隊,可說是標準的浪人型球員。相對的Jr.雖然在選秀會落選,但從猶他爵士隊、到波特蘭拓荒者隊,他也慢慢的建立了自己的身價。他是努力證明自己的成功案例,但阿基里斯腱的重大傷勢讓與達拉斯小牛隊簽下大合約的他被譏為小偷,讓他在這份名單只能擠在第10名的位置。受傷不是球員願意的,無論如何期待他能夠恢復至少8成水準,不想看到認真的球員卻淪為笑柄。

--

#9.Austin Rivers

20160816_141843000_iOS.jpg

大概永遠會跟老爸Doc Rivers被綁在一起討論吧,當然Austin進入職業的表現不如預期,讓他一直是酸民喜歡嘲諷的對象,但說實在如果他的名字是Jeremy Lin,那應該會覺得他的表現其實還可以吧。這種比喻根本討戰XD 總之經過上季季後賽血戰波特蘭拓荒者隊的強悍表現,應該可以逆轉部分酸民對他的看法,但在簽下薪水還不錯的新合約後,將進入第6個球季的他,還是得好好努力求生存。

--

#8.Mike Dunleavy Jr.

20160816_140256000_iOS.jpg

某種程度上Mike跟上一段的Austin一樣,職業賽場表現都不如大學時期,加入NBA時老爸…也叫Mike…也在NBA執教,只是Jr.沒有為Sr.同隊打過球而已。雖然表現遠不如當年選秀會首輪第3順位的期待,但Mike打了15年NBA也是位紮實可靠的老將,並且即將在克里夫蘭展開第16個球季。Austin如果也能夠打到這個程度,那應該也是足以打臉酸民的成就了。

--

#7.Jabari Parker

20160321_130559080_iOS.jpg

還記得Jabari與Andrew Wiggins在選秀會前被極度炒作的景況,至少到目前為止,兩位球員都還沒有打出符合那樣期待的表現。老爸Sonny在NBA打過不短的時間,但沒有特別出色的表現,Jabari剛來到職業賽場就遭遇嚴重受傷,讓他前兩個球季也沒有太多驚人演出。有點擔心他在Jason Kidd執教的密爾瓦基公鹿隊無法充分的發揮,希望不會如此。

--

#6.Devin Booker

20140829_015254000_iOS.jpg

Melvin的兒子。Melvin Booker參加1994年NBA選秀會但沒有被挑選,短暫的NBA生涯打過休士頓火箭隊、丹佛金塊隊、金州勇士隊。以NBA層級的表現而言,Devin已經贏過老爸,而且身為2016年度新秀第一隊成員的他,才剛剛踏出他「Booker思議」生涯的第一步呢-即使是在有點令人擔心的鳳凰城太陽隊。

--

#5.Andrew Wiggins

20160816_141917000_iOS.jpg

如果形容Kevin Durant是富翁的Tracy McGrady,那Wiggins現在就是窮人的版本。他的老爸Mitchell前後打過17隻各國職業球隊,1983年選秀會被印第安那溜馬隊挑選,但馬上被交易到芝加哥公牛隊。這一點Andrew竟然跟老爸一樣,沒有為選秀會挑選自己的球隊打過任何一場球賽。

--

#4.Kevin Love

20141013_160000000_iOS.jpg

老爸Stan雖然NBA職業生涯不長,表現也不如兒子出色,但洛杉磯出身的Stan可是為湖人隊效力過。同樣在加州長大、大學唸UCLA、總是交易謠言纏身的Kevin,也會有穿上紫金球衣的一天嗎?

--

#3.Klay Thompson

20150105_114909150_iOS.jpg

Klay的老爸Mychal可說是這份名單的10位家長中NBA生涯最出色的,他可是擁有兩枚冠軍戒指呢!兒子Klay表現也不遑多讓,在這個得分後衛被強力控球後衛弱化的時代中,可說是聯盟中少有的本格得分後衛,擁有與Stephen Curry共組恐怖Splash Brothers組合的外線火力,球場內外表現都很精采。

--

#2.Al Horford

20160707_160000570_iOS.jpg

Tito的兒子,雖然身材不如老爸高大,但Al從佛羅里達大學、到亞特蘭大老鷹隊的職業生涯前半段,持續的努力與紮實的球技,也讓他成為今年夏天最受矚目的自由球員之一。加入波士頓賽爾提克隊以隊形來看似乎是很不錯的組合,但為什麼要選擇穿上表現加盟綠軍時表現大不如前的Vin Baker穿過的42號球衣呢?

--

#1.Stephen Curry

20160816_135320000_iOS.jpg

同樣作為射手,老爸Dell是位稱職的輪替球員,弟弟Seth也還不錯,然而Curry家最出色的毫無疑問是Stephen,他可說是聯盟當紅炸子雞,是冠軍等級球隊的王牌、射程無死角的地圖砲、全票例行賽MVP呢!

這麼說沒有任何嘲諷的意思,Stephen的確是非常難得一見的頂級射手。能夠一再改寫自己保持的單季投進三分球紀錄、帶領勇士隊打出全新風格的球風,當然有團隊的搭配與掩護幫忙,但他自己獨特的犀利手感、持續鍛鍊與努力,也是無可挑剔的。希望受傷陰影不要太過折磨這位在三分球的跑道上,不斷超越前一個自己的娃娃臉射手。

--

不要太貪心,就先把三年後的小沙擺在#7吧,如果重要性真能勝過Dunleavy做為固定輪替球員,接近Parker做為核心主力球員的位置,那雷霆隊就真的賺翻啦。

加油小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