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brook_NewAge.jpg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2016年-17年球季會在Russell Westbrook的帶領下,以全新陣容與步調重新出發,也就是「龜速」。

2016年-17年NBA球季的雷霆隊季前熱身賽賽程例行賽賽程都已經公佈。這會是近幾年來球隊首次以變動最大的球員名單來迎接新球季,不再主打雙核心、不再有Durant-Westbrook-Ibaka的前後場連線、也不再被視為奪冠熱門,但畢竟是一支有著贏球文化、基礎不差的球隊,以龜速前進的結果會如何呢?球隊戰力分析等待季前訓練營開始後的Season Preview再來討論,先來把例行賽日程加進行事曆、看看賽程的分佈狀況吧-

*美國時間(以下同)10月3日,@皇家馬德里:熱身賽程從西班牙馬德里開始,接著在10月5日打完FC巴塞隆納後才回到美國。FC巴塞隆納是雷霆隊新成員Alex Abrines的母隊,或許這趟西班牙之旅,能夠幫助身為地主的他與新隊友之間的相處更加融洽?

*10月26日,客場@費城七六人隊:球季開幕戰。台灣時間是10月27日星期四早上8:00,打卡上班時球賽應該打到第二節快要結束,希望Westbrook與隊友們能以好表現帶給我一天上班的好心情(笑)。

*10月28日,主場vs鳳凰城太陽隊:主場開幕戰。剛剛與球隊簽下兩年合約的Ronnie Price會與上季的隊友見面。他會不會在訓練營期間分享一些徹底封鎖Eric Bledsoe與Brandon Knight的訣竅?

*11月3日,客場@金州勇士隊:球季首次面對上季季後賽西部聯盟冠軍戰的對手,也是Kevin Durant的新東家。這場球賽在奧克蘭Oracle Arena舉行,而且是背靠背出賽的第二個晚上,前一晚的對手是洛杉磯快艇隊,也是客場。可惡,覺得這樣的賽程安排有點吃虧。

*11月7日,主場vs邁阿密熱火隊:Dion Waiters以對手身分回到Chesapeake Energy Arena。

*11月13日,主場vs奧蘭多魔術隊:Serge Ibaka以對手身分回到Chesapeake Energy Arena。他被交易後雖然出現一些不滿在球隊中發揮空間受限的傳聞,但應該還是會受到雷霆球迷們的歡迎吧,只希望魔術隊不要穿上那件極似練習服的新版客場球衣出賽…

*11月19日,主場vs布魯克林籃網隊:Randy Foye以對手身分回到Chesapeake Energy Arena-他應該是林書豪(Jeremy Lin)的替補吧。

*11月30日,主場vs華盛頓巫師隊:Scott Brooks以巫師隊主教練身分回到Chesapeake Energy Arena。

*12月25日,主場vs明尼蘇達灰狼隊:今年的耶誕節大戰主打的應該是勇士隊與克里夫蘭騎士隊在NBA Finals後的再次對抗,以及快艇隊與湖人隊的洛城內戰,但雷霆隊也沒有在這一天缺席。雖然灰狼隊在新任主教練Tom Thibodeau主持下滿有機會打出新氣象,但實在不覺得這個組合隊受到多少的矚目…而且覺得即將結束與NBA的球衣合約的Adidas,可能會在耶誕節特別球衣的設計上,繼續秀下限…

*12月31日,主場vs洛杉磯快艇隊:雷霆隊再次在跨年夜主場出賽,打完就Happy New Year囉!新的2017年,Blake Griffin有可能從對手變成隊友嗎?

*2017年1月的賽程很殘忍,3場主場、12場客場!包括一次連續6場的客場,而且其中又再次出現@快艇隊-@勇士隊的賽程。所以球季第二次面對勇士隊又是在疲勞感累積的客場旅行中...這...我知道NBA賽程安排是項深奧學問,要兼顧29座球館的可使用時間、30支球隊的行銷計畫、假日賽程、背靠背賽程、電視轉播需求…但安排賽程的聯盟人員是打噴嚏時連續給了雷霆隊賽程一連串客場參數的Road, Road, Road, Road, Road…嗎?

*2017年2月的賽程又瞬間變成9場主場、2場客場…所以第二個噴嚏是一連串的Home, Home, Home, Home, Home…囉?Durant會在這段時間中穿著勇士隊回到Chesapeake Energy Arena(2月11日),另外還有Lebron James與衛冕冠軍騎士隊(2月9日)。

*2017年4月12日,主場vs丹佛金塊隊:例行賽終戰,這會是球季終戰嗎?或者龜速前進的雷霆隊仍能夠再度晉級季後賽?

--

以上雷霆隊賽程分佈介紹,大量參考專欄作家Nick Gallo在雷霆隊官網發佈的「Diving into the 2016-17 Season Schedule」。總計雷霆隊在新球季有15組的背靠背出賽,其中球季剛開始的11月就有4組,加上客場賽程超級多的2017年1月,他們在球季前3個月的表現會如何?

GM Sam Presti會變成季中交易截止日前的買家、或者賣家?

50天之後,我們就會開始慢慢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