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westbrook-nba-oklahoma-city-thunder-brooklyn-nets-1.jpg

Kevin Durant選擇了他的next chapter,Russell Westbrook與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也必須如此。只是從哪開始呢?

精算收益與分配後,NBA已經公告了2016年-17年球季的團隊薪資水準,上限是9,414萬美金,豪華稅界線是1億1,328萬美金,而薪資下限則是上限的90%:8,472萬美金。因為沒有留下Kevin Durant,讓雷霆隊突然間變成一支團隊薪資未達規定下限的球隊。

雖然美國時間(以下同)7月7日後才能正式與自由球員簽約,但頂級球星-除了LeBron James-與重要自由球員的去處都已經差不多確定,目前市場沒有值得GM Sam Presti以超過千萬美金年薪簽下的標的。而Dion Waiters在球團提出下季約678萬美金的合格報價後,目前是受限自由球員身分,還沒有明確的動向。

在這些前提下,雷霆隊的現況如何?

Team Salary & Roster

456914723.jpg

參考basketballinsiders.com的資料顯示,從奧蘭多魔術隊交易獲得Victor Oladipo、Ersna Ilyasova、以及選秀會首輪第11順位新秀Donatas Sabonis後,如果球團選擇將Anthony Morrow與Ersan Ilyasova的合約都轉為保障約,加上Sabonis可能的新秀合約,將會達到7,412萬美金(為方便討論,千位數以下金額忽略,以下同),距離薪資下限約1,000萬美金、距離上限約2,000萬美金。

如果再算進Waiters(-不論是否得跟進某支球隊的合約報價),球團離薪資下限又進一步,球員名單也將成為14位合約球員。

PG/Russell Westbrook、Cameron Payne

SG/Victor Oladipo、Dion Waiters、Anthony Morrow

SF/Andre Roberson、Kyle Singler、Josh Huestis

PF/Ersna Ilyasova、Nick Collison、Mitch McGary、Donatas Sabonis

C/Steven Adams、Enes Kanter

Key Dates

535065146.jpg

8月23日,交易獲得的Oladipo、Ilyasova、Sabonis可以再被放進交易包裹。

10月31日,在這天前球團要決定是否讓Payne、McGary、Huestis的第三年新秀合約生效,而如果想提前綁住Adams、Oladipo、Roberson不讓他們在明年夏天成為受限自由球員,也得在這個日期前達成新合約共識。

最後是2017年2月28日,這是提前與Westbrook換約的最後期限-這可能是雷霆球團在未來幾個月中最重要的任務之一:繼續努力提前換約、創造最佳條件、或者聆聽交易提案。其實這個日期也是Ilyasova的換約期限,不過重點應該是Russ無誤。

Next Chapter

r960-0839019390744e3314384f72a2141775.jpg

如果把Waiters也加進考慮,雷霆陣中有多位還有成長空間的年輕球員,還是不錯的陣容。怎麼激發這個名單的潛力,是Billy Donovan與教練團們的任務,但應該有西部聯盟第6名到第8名的實力吧?

先發陣容:Westbrook + Oladipo + Roberson + Ilyasova + Adams,主要替補:Payne + Waiters + Singler + Collison + Kanter,其他:Morrow, Huestis, McGary, Sabonis。

所以就這樣了嗎?留下Waiters,從先前未簽約第二輪選秀、或季前訓練營的邀請名單中簽下一位,或者就保留些薪資空間,以及一個球員名單位置,展開新球季。

或者再度發動交易?

Fantasy Trade Ideas

GettyImages-457762731.0.jpg

回顧Presti過去的交易紀錄,長期而言當然有好有壞,但交易發生的當下很少被評論家認為是輸家。在Durant發佈決定前,有謠言傳出球團在尋求包括Kanter在內的交易,比如最後選擇與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簽約的Al Horford。現在呢?我提幾個交易幻想寄給Presti,讓這位我很喜歡的GM放輕鬆笑笑、參考參考吧-

幻想前提:1.雖然在沒有Durant後,不覺得Waiters必須是球隊拼圖中的一片,但因為他目前技術上不算是雷霆隊球員,暫時不把他列在交易提案當中。2.提案中會用上Presti以往幾乎沒有在使用的TE-雷霆隊現在有兩份,分別是203萬美金(7月14日到期)、375萬美金(2017年2月18日到期)。

交易對象NO.1:沙加緬度國王隊,Rudy Gay + Ben McLemore + Kosta Koufos <-> Enes Kanter + Kyle Singler + TE。

一次把國王隊想出清的球員換進來,如同弱化版KD的Gay與弱化版LeBron James的Andre Iguodala一直是我認為很不錯的副手,既然KD與Iggy在奧克蘭當隊友了,就幻想Gay的組合吧-小球風格的先發陣容:Westbrook + Oladipo + Roberson + Gay + Adams,搭配主要替補:Payne + McLemore + Waiters + Ilyasova + Koufos,不錯吧,這是我很喜歡的交易構想。

交易對象NO.2:亞特蘭大老鷹隊,Paul Millsap + Kyle Korver <-> Enes Kanter + Kyle Singler + TE。

blazers10_0.jpg

Millsap可以打兩個前鋒位置,Korver會成為雷霆隊史最佳射手,他們在Donovan的進攻體系中應該可以適應得很不錯。先發陣容:Westbrook + Korver + Roberson + Millsap + Adams,搭配主要替補:Payne + Oladipo + Waiters + Ilyasova + Collison/McGary/Sabonis。

交易對象NO.3:丹佛金塊隊,Kenneth Faried + Wilson Chandler <-> Enes Kanter + Kyle Singler。

好吧這個構想是硬湊進來的,提案總要提3個嘛XD 除了金塊隊現在想把Faried賣掉外,不太確定這支球隊現階段追求什麼,也不確定已經養傷整季的Chandler近況如何,而我真的想要的Danilo Gallinari…應該是非賣品吧?如果這個交易成真,基本上就是把原本的Durant + Ibaka變成比較窮人的版本吧…先發陣容:Westbrook + Roberson + Chandler + Faried + Adams,搭配主要替補:Payne + Oladipo + Waiters + Ilyasova + Collison/McGary/Sabonis。

--

從幻想跳回現實,如果接下來的兩個月都沒事發生,我們再接著認真討論應該對新球季的雷霆隊抱持什麼樣的期待吧。

至少現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沒能留下Durant,雖然短期內沒有競逐冠軍盃的可能、還得接著擔心Westbrook的動向,但對於已經陷入雙槍瓶頸好幾季的雷霆隊來說,不是壞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