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 Nets.jpg

Let’s go to Brook-Lin! 林書豪即將轉戰布魯克林籃網隊,繼續往集滿30支NBA球隊球衣的目標前進(誤XD)-Instagram

選擇跳出合約成為自由球員的Jeremy Lin,與布魯克林籃網隊簽下3年總值3,600萬美金的新合約(-技術上依據NBA規定,得再等幾天後才能正式進行簽約)。在籃網隊裁掉Jarrett Jack後,Lin在2016年-17年新球季成為球隊先發控球後衛的機會相當高-而這可能也是他在金錢之外最希望追求的!

「身為籃球員,我無法拒絕這個能夠讓我測試自己還有多少能耐的機會。(I couldn’t pass up this opportunity to continue seeing what I can do as a basketball player.)」在Reddit給夏洛特黃蜂隊球迷的公開回覆中,Lin這麼寫著。因此他沒有回歸仍然只能擔任Kemba Walker替補的黃蜂隊,沒有選擇已經有Jrue Holiday與Tyreke Evans-雖然他們經常受傷(苦笑)-佔據先發位置的紐奧良鵜鶘隊,而是簽下職業生涯至今最高總值的合約,重返紐約-布魯克林,與尼克隊時期曾以助理教練身分教導過他、剛上任籃網隊主教練的Kenny Atkinson再度合作。

Lin說他在夏洛特的這一年是職業生涯至今「最為享受的一個球季」。他從簽約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會是Walker的替補,但他需要一個停滯在休士頓與洛杉磯幾年後,讓職業生涯重新出發的機會。整個球季以來,他在控球與得分後衛位置遊走,在替補與先發角色變換,球隊有需要、他就往那個期待前進,最終也確實為自己打回不少身價。

他的新合約年薪增加約800萬美金,不只是受惠於新電視轉播合約為各隊增補銀彈,也是他的努力贏得的。現在他要繼續往前走了,這次是布魯克林。

他會得到一個(很可能的)先發控球後衛位置,測試自己能否打出擁護他的球迷們所列舉換算36分鐘的出色數據。畢竟他已經3個球季沒有擔任球隊預定的先發控球後衛,場均上場時間也從未超過33分鐘。

他會得到Brook Lopez(2015年-16年球季場均20.6分7.8籃板)這樣進攻能力出色的中鋒,也是球隊目前唯一一位全明星等級隊友。

他還有Bojan Bogdanovic(場均11.2分,三分球命中率38.2%)這位聯盟中同位置排名中段的小前鋒。還有…其他10幾位非籃網迷就不會太認識的隊友,而且球隊距離新球季的薪資下限還有超過2,000萬美金的距離。

這是一支從紐澤西遷往紐約布魯克林時極為高調、現在幾乎是聯盟實力最弱的球隊,但無論如何,Lin又重新回到這座5年前他以Linsanity旋風讓NBA認識他的城市。

Jeremy Lin的選擇給我的感覺,跟王建民很像。儘管年紀、年資、巔峰時期長短都極為不同,但他們都曾經佔據聯盟焦點,都在紐約,星光都因為受傷熄滅,而在再次尋找舞台的道路上,寧可每年打不同球隊,也不接受比較簡單、比較舒服的選擇。

他們寧願在不同城市流浪,也不要安穩,只為了一個可以再次在NBA球隊先發、在MLB大聯盟登板的機會。

為了自己身為職業運動員的理想與執著。

如果是為了這個目標,即使真的集滿30支NBA球隊球衣,那又如何?

Wish him the best!

--

2015-07-29 夏洛特/林書豪的流浪籃球

2014-07-27 洛杉磯/小資操作的紫金軍團

2014-06-15 休士頓/Next Step For Jeremy Lin

2013-10-14 休士頓/A to Z話題人物點點名 2/2

2012-09-30 休士頓/10張黑白明信片 10種疑問與盼望

2012-02-20 紐約/林書豪教導我們的10件事

2012-02-08 紐約/林書豪與陳妍希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