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40278_1548411548793250_1739258138_n.jpg

我很喜歡看棒球場的照片,而且我蓋過一座-小時候用茶凍的六角型塑膠盒作為硬體,底面剪棕色、綠色色紙作為紅土與草皮,白色原子筆畫上壘線,六面牆上分別畫上牆、休息室、觀眾席、全壘打標竿、記分板。這是我的第一座棒球場,被潑到水糊掉前在我腦海中營運了3個星期。

謝謝運動視界的留言活動贈書,獲得李承曄博士自編自導自演(笑)的作品《旅行!美國職棒-東部篇西部篇兩本書,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這段往事。棒球場對我來說是非常奇特的小世界,很多人都說球賽的變化就像人生,棒球場也是如此,同樣的場地,卻沒有一模一樣的棒球場,因為各種因素的改變,不同城市的棒球就有獨特的模樣!

所以喜歡模型、喜歡棒球的我,也很喜歡看棒球場的照片,或者在球賽轉播的畫面中欣賞每座棒球場的建築細節。《旅行!美國職棒-東部篇、西部篇》介紹了MLB美國職棒30個球團的主場,包括MLB與球場發展歷史、球隊簡介、球場內外特色、實拍照片、交通與行程資訊(這個我比較沒有興趣XD)…用字簡潔,好讀,很有意思的作品!

回到主題,任何的創造都從模仿開始,如果我要打造個人的夢幻棒球場-就以打造統一7-ELEVEn獅隊全新的台南棒球場作為標的好了,我想要30個主場的哪10個部分呢?

Coors Field的造型/

科羅拉多洛磯隊的主場,有點像經典的Ebbets Field致敬的造型,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棒球場造型。書中介紹Ebbets Field屬於「珠寶盒球場」時代,這個名字取得真好。

coors field.jpg

Angels Stadium of Anaheim的大門入口/

洛杉磯安納罕天使隊的主場,大門入口有球棒造型支柱,支點是棒球,還有頭盔也很棒。

angels stadium.jpg

Comerica Park的一壘側入口/

底特律老虎隊的主場,多麼有氣勢啊!大家都知道台南棒球場只有一壘測才有空間做造景,如果是新台南棒球場,應該會是劍獅造型吧。

comerica park.jpg

Oriole Park at Camden Yards的右外野/

巴爾的摩金鶯隊的主場,書中介紹這座球場被歸為「新古典球場」的首例,也是典範,右外野觀眾席與倉庫結合成為獨特的特點。新台南球場要應用這個範例,應該是在左外野吧。

camden yards.jpg

Progressive Field的燈柱/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主場,印地安人隊是我支持的球隊,這座球場我也覺得非常漂亮!作為「新古典球場」時代的第二座球場,直立型燈柱是球場外觀的特色,而燈柱可是新台南球場必須好好處理的工作事項呢XD

progressive field.jpg

Wrigley Field的全壘打牆/

芝加哥小熊隊的主場,常春藤也是大聯盟球場的獨特景色,不過如果在中職,那就沒有地方掛那滿滿的廣告帆布了…不管,這是我的任性,我要長春藤全壘打牆。對了,中外野的造景可以再種一整排的台南市花-鳳凰花樹,獅隊球賽的外野有烤肉席,在鳳凰花下烤肉,很有感覺吧!

wrigley field.jpg

Minute Maid Park的火車/

休士頓太空人隊的主場,保留原址的車站建築,也設計了左外野的火車頭。看了書中介紹才發現火車頭是有載貨物的,是主場冠名廠商Minute Maid的招牌:橘子!這讓我想起台南球場附近公園展示的老火車頭,嗯,要在什麼貨物呢?台南蝦餅?7-ELEVEn的御飯糰?XD

minute maid park.jpg

AT&T Park的左外野可口可樂與手套造景/

舊金山巨人隊的主場,這麼有記憶點的造景,再融合自由女神像的概念,應該要在新台南棒球場的外野複製安平的林默娘公園吧,一定會成為景點的。

at%26;t park.jpg

PNC Park的天際線/

匹茲堡海盜隊的主場,被廣泛認為是大聯盟最漂亮主場,硬體突顯了匹茲堡鋼鐵城的色調與質感,外野與城市天際線融合,的確非常美麗,不少好萊塢電影中也都出現這座球場。台南球場在飛機航線下方是個可以發揮的特色,只是怎麼應用呢…(汗)

pnc park.jpg

Miller Park的香腸賽跑/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的主場活動,也是大聯盟經典活動之一,想像萊恩、OPEN將、蝦餅人、棺材板人、蚵仔煎人的賽跑…那是什麼樣有趣的畫面啊!總是比老梗的正妹啦啦隊熱舞有意思吧,雖然宅男們可能不會同意就是了XD

sausage race.jpg

--

這座夢幻棒球場有成真的一天嗎?嗯對了,以目前獅隊投手的狀況,我可能還需要Fenway Park的綠色怪物高牆吧,免得被打爆。(苦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