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60-2e40401db31be92afa7f3fcfe64e50e8 - 複製.jpg

場景同樣在Chesapeake Energy Arena,3個月前Russell Westbrook與J.J. Barea才因為在場上對抗時糾纏不清,差點引起兩隊清空板凳,如今兩人將在季後賽第一輪再度交手。2015年-16年NBA球季季後賽,即將開打!

例行賽回顧/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4:0達拉斯小牛隊

兩支球隊在例行賽的4次交手都由雷霆隊獲勝,但不表示小牛隊毫無勝算,事實上有兩場球賽的勝負分差都只有3分。2015年11月22日,Kevin Durant沒有出賽,Serge Ibaka在終場前讀秒階段搧掉Deron Williams的關鍵上籃,而Wesley Matthews彆扭的外線最後一擊也沒有要到犯規,主場雷霆隊117:114險勝。2016年1月13日,Westbrook兩度與Barea在場上對抗時又是身體推擠又是手臂勾勾纏,動氣的Westbrook被趕出場,但球賽本身則是沒有懸念,主場雷霆隊108:89壓倒性贏球。

2016年1月22日,主場小牛隊在終場前落後3分,而且他們在最後一次進攻有多次外線出手機會,但包括Dirk Nowitzki、Chandler Parsons都沒有投進,最後106:109僅僅3分輸球。這場球賽對主場球隊而言非常可惜。最後在2016年2月24日,David Lee加盟達拉斯後的首場出賽,但小牛隊除了到球賽中段還能與對手抗衡,差距還是漸漸被拉開,終場103:116輸球。

這4場球賽可能會滿像季後賽的狀況。

小牛隊近況/有限的極限

usa-today-9026179.0.jpg

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小牛隊的勝負竟然還是只能依賴37歲的Nowitzki,實在不是什麼令人振奮的消息…但就在季末一度要掉出西部聯盟季後賽圈的時候,卻是另位球員幫助球隊打出一段連勝,他是Barea!如果不是他在3月底到4月初的5場球賽平均24.2分的驚奇演出(此前平均10分,整季平均10.9分),最後9場例行賽贏了其中7場的小牛隊可能已經如Rajon Rondo的願,結束球季放假了…

只是Barea也逃不過傷痛的侵襲,季末的鼠蹊部傷勢讓他缺席了幾場球賽,雖然球隊宣佈他在季後賽應該能打,但還能不能展現全力,重現「暴力鴨」表現?

已經沒有球季報銷的Parsons,後場組合Williams與Matthews也都有傷勢與不穩定的狀況,靠著三名後衛-Barea、Devin Harris、Raymond Felton-與依然穩健的Nowitzki闖進季後賽的小牛隊,陣容天賦只能算在西部聯盟中後段,42勝40敗已經是機運、以及主教練Rick Carlisle所能夠調教的極限。

雷霆隊近況/無限卻有限

kgl7hvpzstdmex3hsy9b.jpg

相對於小牛隊強拉尾盤,早已鎖定西部聯盟第3種子的雷霆隊,季末在8連勝後卻以最後8場球賽3勝5敗結束。當然多贏幾場球賽對整體局勢也不會有影響,主教練Billy Donovan在例行賽最後客場賽程居多的狀況下,選擇讓主力球員輪休也是合理選擇。既然追不上金州勇士隊與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勝場數的累積就不是真正重要的議題。

Westbrook追平NBA紀錄的例行賽18次單場大三元、Durant還在持續中的單場20分+,雷霆隊還是一隻重度依賴雙箭頭的球隊,但這其實也不是問題。甚至只攻不守的Enes Kanter、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的Dion Waiters也不是問題。沒有球隊擁有完美陣容,雷霆隊的球員名單其實已經相當完整。

但不時出現的草率失誤,太過自信能靠進攻彌補防守的漏洞,一再的在領先三節後被逆轉,整季雷霆隊的狀況傳遞出一種感覺:他們很容易鬆懈,他們並沒有全心執著於球賽的細節!

Stephen Curry常常說球隊是輸給自己,而非對手。作為雷霆迷,覺得雷霆隊才是最會輸給自己的球隊!球隊明顯具備S級實力,卻總是只能打出A級、還算不錯的表現…唉,球季還沒結束,還不是檢討的時候,但總是要嘆一口氣。

季後賽預測/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4:1達拉斯小牛隊

Starting Lineup -

*PG - Russell Westbrook v J.J. Barea

*SG - Andre Roberson v Deron Williams

*SF - Kevin Durant v Wesley Matthews

*PF - Serge Ibaka v Dirk Nowitzki

*C - Steven Adams v Zaza Pachulia

*Thunder Key Benches - Enes Kanter, Dion Waiters

*Mavs Key Benches - Raymond Felton, Dwight Powell

小牛隊奪冠那年,他們在西部聯盟冠軍賽擊敗雷霆隊,隔季雷霆隊在季後賽第一輪扳倒小牛隊,此後兩隊沒有在季後賽交手,直到本季。時光飛逝,仍然以Nowitzki作為王牌的小牛隊已經無法與第三種子抗衡,他們有一定程度的競爭力,但不夠強悍,也無法讓不夠細膩的雷霆隊犯下大錯,例行賽的對戰紀錄很可能就是季後賽的預演。

小牛隊會以10~20分的差距敗給雷霆隊2場或3場球賽,另外1場或2場球賽可以纏鬥到最後。Barea與小牛隊後衛群的表現是他們能否咬住對手的關鍵,如果1月22日交手的狀況重演,而小牛隊射手們能夠把握的話,應該能夠贏得一勝,但也僅只如此。

Westbrook與隊友們真正的考驗會在第二輪才開始,對手是99%能夠快速淘汰灰熊隊的馬刺隊。但在那痛苦難過的系列賽開始前,先享受一下強隊虐菜的錯覺吧。Go Thunder !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