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rs vs. Thunder 

 

洛杉磯湖人隊與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都帶著近況不佳的低潮進入季後賽,原本應該是容易預測結果的一組對戰組合,說不定會因此而增添許多變數!

 

這幾天小枚充分運用很有限的時間瀏覽了NBA.com的季後賽專頁,對戰資訊、分析前瞻、影音、數據,內容充分的程度真的讓人對其網站營運之專業感到敬佩!今天就快速的聊聊小枚對於8個對戰組合的看法-當然是從咱們雷霆隊vs.湖人隊開始,明天就要開始看電視,2010-2011年球季的季後賽開始囉!

 

西區聯盟:洛杉磯湖人隊(1)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8)

身為衛冕冠軍vs.未來新星、招牌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杜蘭特(Kevin Durant)較勁、防守大鎖亞泰斯特(Ron Artest)與塞佛羅沙(Thabo Safolosha)的防守表現、湖人隊後衛群vs.具體型與速度的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蓋索(Pau Gasol)與歐登(Lamar Odom)為首具身高與靈活度的長人群vs.雷霆隊前鋒群、主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與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在執教經驗上的差距…雷霆隊雖然在經驗與陣容完整度上完全無法與湖人隊相比,但這組對戰組合其實也有許多看頭值得期待呢!

 

面對企圖衛冕的紫金大軍,小枚提出幾個雷霆隊的機會:

1.湖人隊近況不佳,布萊恩有傷、拜能有傷;

2.兩隊例行賽對戰,湖人隊以31敗佔壓倒性優勢,但3勝都在去年耶誕節前,而今年3月最後一次對戰,雷霆隊大勝;

3.雷霆隊有積極拼搶進攻籃板的優勢,且雖然是支年輕球隊,但球風穩健。

 

當然不奢望雷霆隊可以扳倒衛冕冠軍,但小枚覺得系列賽打到第六場絕對有可能,同時要是湖人隊以為可以利用第一輪的季後賽作為全隊調整時間而輕忽對手,那可就大錯特錯囉!

 

達拉斯小牛隊(2) /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7)馬刺隊即使到球季最後時刻仍然沒有調整出理想戰力,同時小枚也相信(/期待)小牛隊可以前進NBA Finals,所以這個系列賽應該也是我們見證馬刺隊正式步入重整期-小枚不想用「重建」這個字眼-的開始。

 

鳳凰城太陽隊(3) / 波特蘭拓荒者隊(6):羅伊(Brandon Roy)缺席季後賽應該就正式的宣告拓荒者隊本季結束,先恭喜最後一搏的奈許(Steve Nash)與太陽隊前進第二輪。

 

丹佛金塊隊(4) / 猶他爵士隊(5):最有可能打滿七場的對戰組合,決定因素應該在關鍵判決與關鍵時刻的戰術應變與執行,所以小枚認為一向依賴主場的爵士隊,相當有機會在這個沒有主場優勢的系列賽勝出。

 

東區聯盟:克里夫蘭騎士隊(1) / 芝加哥公牛隊(8)氣勢能讓戰力加倍,最後一刻擠進季後賽的羅斯(Derrick Rose)與公牛隊有機會在團隊氣勢高峰時,與團隊氣勢也非常強的騎士隊對抗。騎士隊還是會晉級,但基於小枚個人的好惡,非常期待看到七場惡戰、甚至是爆冷門的出現。

 

奧蘭多魔術隊(2) / 夏洛特山貓隊(7)恭喜山貓隊打進隊史首次季後賽!要是霍華(Dwight Howard)無法在禁區帶給對手太大的麻煩,頗被看好的魔術隊即使勝出,也會相當辛苦。

 

亞特蘭大老鷹隊(3) / 密爾瓦基公鹿隊(6):波加特(Andrew Bogut)的缺席讓原本可能勢均力敵的對戰組合拉大的差距。但公鹿隊整個球季不斷地在證明自己不容輕忽-包括主力中鋒倒地之後,因此擁有斯文型主將的老鷹隊一定得將頑強的精神層面準備好,不論是第一輪,或是第二輪。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4) / 邁阿密熱火隊(5)碰上這樣的第五種子,真的是老邁綠軍的好運!但開季23勝5敗後衰退成27勝27敗的綠軍,如果認為能夠輕鬆通過大賽型明星球員韋德(Dwyane Wade)與熱火隊的考驗,那苦戰七場一定也在等著他們。

 

8個對戰組合到底會怎麼發展呢?明天季後賽開打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