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ncer Haywood

身為西雅圖超音速隊史最偉大的禁區球員,在退休的32年後,Spencer Haywood終於加入了籃球名人堂。

2015年的籃球名人堂表揚了11位新成員,包括了超級資深裁判Dick Bavetta、入選8屆全明星賽的Dikembe Mutombo、7屆全明星賽的Jo Jo White,以及超音速隊創隊初期的超級明星Haywood,恭喜囉!

小枚在「西雅圖超音速隊史最佳陣容」與幾篇部落格中提過Haywood,整理一下有關他的簡介:

Haywood是籃球史上最棒的長人之一,他在進入職業籃球界之前以19歲的年紀就入選了1968年奧運的國家代表隊,以球隊得分王之姿贏得金牌,之後在1969年加入ABA。在ABA那僅僅一個球季,Haywood就保有ABA單季最多出賽時數(3,808分鐘)、最多投籃命中數(986球)、最多籃板(1,637個)、以及最高平均籃板數(19,5個)的紀錄。HaywoodABA席捲ABA聯盟各大獎項,包括年度最佳新秀、全明星賽MVP、以及聯盟MVP,當季他在總得分、平均得分、總籃板、平均籃板、總出賽時間、以及總投籃命中數等項目領先全聯盟。

1970年,在ABA的丹佛火箭隊打完一個球季後,Haywood在著名的「Haywood vs NBA」訴訟案中擊倒了NBA,成功以大學棄學生、未經選秀身分與超音速隊簽約。轉會到西雅圖超音速隊開啟NBA職業生涯後,Haywwod又打了12個球季,其中前半段的精華時間都在西雅圖,1972年-73年球季的平均29.2分與1973年-74年球季的13.4籃板都是隊史紀錄。

這位四屆NBA全明星球員(1972-1975)共有6個NBA球季的平均得分超過20分,共獲得14,592分與7,038個籃板。Haywood 2度獲選為全NBA第一隊(1973-1974),洛杉磯湖人隊在1980年奪冠時,他也是陣中一員。Haywood在1983年退休,NBA職業生涯平均19.2分9.3籃板。

包括Lenny Wilkens(4季)、Gary Payton(13季),以及David Thompson(2季)、Patrick Ewing(1季)、Dennis Johnson(4季)、Šarūnas Marčiulionis(1季),Haywood(5季)是籃球名人堂中第7位球員時代打過超音速隊的成員,2007年、也是超音速隊隊史40周年時,Haywood的24號球衣被球隊永久退休。

NBA歷史上穿過24號球衣的名人堂球星包括Rick Barry、Bill Bradley、Nathaniel Clifton、Dennis Johnson、Sam Jones、Moses Malone,而Kobe Bryant毫無疑問應該也已經預約了名人堂的位置,但無論如何,身為超音速迷,Haywood就是這群傳奇24號當中,我最喜歡的一位。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