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bari Parker & Giannis Antetokounmpo

不論全新隊徽與球衣的評價如何,想對好久不見的Jabari Parker說:你可千萬不要把髮型留成爆炸頭啊XD

本季成功重返季後賽後,密爾瓦基公鹿隊繼續往他們的未來邁進。發佈全新隊徽設計沒過多久,很快的又發佈了全新設計的新款球衣,並分別由隊中兩位年輕好手Parker與「希臘怪物」Giannis Antetokounmpo示範主場與客場球衣。

Jabari Parker & Giannis Antetokounmpo & Milwaukee Bucks new logo

新款隊徽中的公鹿,保留跟先前完全一樣的鹿角,不,鹿角變得更多更尖銳,而整頭鹿的線條也更簡約,鹿脖子與前胸也很有巧思的構成代表密爾瓦基(Milwaukee)的「M」。直視前方的雙眼設計呢,與過去填滿顏色不同,留白,就像明年要上映的電影《超人大戰蝙蝠俠: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當中的蝙蝠俠,酷,只差沒有射出冷峻的藍光而已啊-顯然,這是頭更具攻擊性的公鹿喔!

配色方面,使用了將近10年的紅色消失,與森林綠色搭配的變成象徵Cream city密爾瓦基的奶油色(cream)。關於全新設計的隊徽如何代表著密爾瓦基這座城市與威斯康辛州,可以參考公鹿隊官網的介紹

大致而言,比起過去看起來有點溫馴無神的造型,我喜歡這款全新隊徽。

今天發佈的新球衣,同樣捨棄了紅色,但也隱約看得出來又是一款向過去致敬的復古創新設計。這股風潮在最近10年相當流行,顯然還沒有結束呢。新球衣的配色與設計,與公鹿隊在1986年-87年球季到1992年-93年球季有異曲同工的妙處,在球衣的側邊呈現森林綠色與奶油色的色塊交錯,特別的是,還有隊徽中沒有出現的藍色。

相同的藍色還出現在球衣內領,依據官網介紹,代表著球隊與城市紮實的「藍領」精神。同時球衣正面的隊名、城市名、背號數字的字型,都是整套設計的識別系統,不是現成字型,真是用盡心思啊XD

球衣尾端的tag繡著「Fear the Deer」是另一個小巧思,而球衣領後方繡有金黃色的NBA冠軍盃tab,象徵1971年NBA冠軍。全聯盟只有16支球隊的球衣上有這個tab,公鹿隊也是其中之一。

1971年,當時成軍才第3年的公鹿隊,在必將主宰聯盟的超級中鋒Kareem Abdul-Jabbar與已經32歲的Oscar Robertson帶領下,奪得隊史至今唯一一座冠軍獎盃。公鹿隊剛剛換下的前款森林綠色與紅色相襯的球衣,應該就是向那個年代致敬吧,只是顯然無法重演奪冠場景。

2014年-15年球季,Jason Kidd執教下的新生代公鹿隊,有著小前鋒Antetokounmpo、得分後衛Parker、控球後衛Michael Carter-Williams作為核心,在新老闆與經營團隊接手後的第一個球季有著不差的開始,他們能夠繼續充實支援陣容,打造更兇更酷的公鹿隊,在戰況混亂的東部聯盟繼續竄升嗎?

Should we fear the deer? Let’s s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Milwaukee Buck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