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Griffey Jr.

26年前的今天,美國時間1989年4月10日,當時年僅19歲的Ken Griffey Jr.第1次站上西雅圖King Dome打擊區。這是他在大聯盟的第6場出賽,面對芝加哥白襪隊,他打出職業生涯第1支全壘打。

在那之後的22年,直到2010年5月31日退休,Griffey Jr.總共打了2,671場例行賽,630支全壘打,名列大聯盟歷史第6位。很驚人,但令人婉惜的是,曾經擁有長打能量、頂級守備、以及迷人笑容的他,被認為是最有機會打破Hank Aaron職業生涯累積全壘打紀錄的天才,只是後期的傷勢困擾,讓這位4屆美國聯盟全壘打王、3屆全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只能帶著遺憾結束球員生涯。

Griffey Jr.的22年職業生涯從西雅圖水手隊開始,中段曾經加盟辛辛那提紅人隊、芝加哥白襪隊,最後回到水手隊。在小枚剛剛開始看MLB美國職棒的時候,與NBA超音速隊同在西雅圖、以明日之星為招牌的水手隊,有著設計漂亮又精緻的logo、舒服的海軍藍與薄荷綠配色、年輕的Griffey Jr.、Randy Johnson、Alex Rodriguez…這是我最喜歡的球賽風景,是我開始支持固定球隊前的曖昧。

除了全壘打王的獎項外,Griffey Jr. 13度入選全明星賽、並贏得1992年全明星賽MVP,他是10度金手套獎與7屆銀棒獎得主,贏得過美國聯盟MVP(1997)、國家聯盟Comeback Player of the Year(2005),關於他的職業生涯介紹,為何他在許多球迷心目中的評價比更出風頭的Barry Bonds、Sammy Sosa、Mark McGwire有過之而無不及,已經有太多專文介紹。而對我來說,這份「本來應該可以…」的缺憾隨著時間增加,除了增添重量與美感,是一份遺失的美好之外,也一再提醒我,人生沒有完美,大部分的故事都沒有最快樂的結局。我們要盡力做好最多的準備,抱持最好的期待,接受任何的結果。

Ken Griffey Jr.入選了大聯盟的20世紀代表隊陣容,也已經是水手隊與紅人隊隊史名人堂的成員,或許下一筆可能會在維基百科頁面增加的資料,是古柏鎮的棒球名人堂。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