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 Ellis

再一次,又一次,Monta Ellis與NBA全明星賽繼續保持沒有關係的關係。

本季至今出賽55場,全部先發,單場平均出賽33.6分鐘、19.8分、4.5助攻、2.4籃板、1.8抄截,雖然單項數據成績都不是職業生涯最佳,包括投籃命中率也不是,但是這位達拉斯小牛隊的得分王,正在打出10年職業生涯當中最好的球場表現。

他漸漸成為實際影響力超過累積數據紀錄的球員,成為能夠改變球賽風向的關鍵,成為小牛隊能夠往下一個10年前進-至少是過渡時期,除了Dirk Nowitzki之外另一位能夠依賴的核心。

Ellis在前年夏天降價加盟,Nowitzki在去年夏天降價續約,現在看來都是小牛隊本季在如同巴爾幹半島火藥庫般的西部聯盟當中,能夠保持競爭力的重要關鍵。這兩位球隊中的最佳球員,薪資排行還在Chandler Parsons、Tyson Chandler、Rajon Rondo之後,並且讓球團還能夠保有一定程度的薪資結構彈性。

400萬美金對Ellis-事實上對任何人都是-當然是很多錢,但降價換到一個家,換到職業生涯更好的評價,這些都比錢更有價值。畢竟錢買得到跑車,但買不到家的感覺,買不到Rick Carlisle的執教,買不到Nowitzki這樣的隊友,買不到讓球賽品質再次進化的機會。

只是更好的球賽品質,卻讓他的星度越加沉默,Ellis如同升級版的Jason Williams,當他成為越來越好的職業球員的同時,卻越來越不是星度閃耀的NBA明星。這位小枚一直很欣賞,總認為是當代NBA沒有打過全明星賽的最佳球員的犀利後衛,什麼時候能夠得到全明星賽資格的肯定呢?

或者這個資格對於擁有華麗球賽風格的他,現階段的他,其實也不太重要?

也許4月、甚至5月的球賽,季後賽,才是Ellis心裡最重視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Monta Ellis 微寫作計畫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