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 LeBron James

如果今年的紐約/布魯克林NBA全明星賽正賽也像新秀對抗賽一樣,採用「美國籍」明星隊對抗「非美國籍」明星隊,那會是怎麼樣的全新球員名單呢?

這是真實世界的全明星賽網站,請忘掉它。關於這份幻想中的U.S.A. vs WORLD Challenge Tour全明星巡迴挑戰賽球員名單的選擇,考慮的只有個人的喜好以及對球員的評價,沒有什麼球迷灌票選出先發名單、教練選擇替補名單的分階段設計,也不考慮隊形均衡問題。或許每個人心目中的名單都不同,以下是小枚版本:

主打強大前場的世界隊

先發名單:中鋒-Marc Gasol(西班牙)、前鋒-Pau Gasol(西班牙)、前鋒-Dirk Nowitzki(德國)、後衛-Goran Dragic(斯洛維尼亞)、後衛-Tony Parker(法國)。

替補球員:中鋒-Al Horford(多明尼加)、中鋒-Joakim Noah(法國)、中鋒-Nikola Vucevic(瑞士)、前鋒-Nicolas Batum(法國)、前鋒-Luol Deng(英國)、前鋒-Giannis Antetokoumpo(希臘)、後衛-Ricky Rubio(西班牙)。

主教練:David Blatt(美國),巡迴挑戰賽出資贊助:Mikhail Prokhorov(俄羅斯)

短評:1.Gasol兄弟組合的「夢之共演」,終於在這個幻想中的NBA全明星賽正賽實現!這份球員名單的禁區實力相當不錯即使連前鋒位置一起討論也很有看頭,相信美國隊會非常頭痛!但相對的,世界隊的後衛位置就薄弱許多。這清楚顯現出當代NBA對於「外援」的需求仍然集中在運動能力雖然較為遜色、但靈活度與技能更加全面的長人球員,包括曾經的選秀狀元、因傷限制發展的Andrew Bogut(澳洲),多倫多暴龍隊的Jonas Valanciunas(立陶宛),甚至是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Serge Ibaka(西班牙)都可以稱為遺珠。至於同樣是選秀狀元,那個義大利的Andrea B…唉,算了…

2.面對美國隊攻擊力強大又強壯的後衛群,Dragic、Parker、Rubio三位小後衛就撐著點吧…後場吃虧的,禁區隊友會全部討回來的XD

3.在我想到應該要把Vucevic加進名單後,才把Andrew Wiggins踢掉。Wiggins或許目前表現不如選秀前炒作的高度期待,但以數據而言其實也不輸給放在名單中的Batum與Antetokoumpo,在沒有戰績壓力的環境下磨練,相信距離他真正成為全明星賽成員的那天,不會太遠。

4.我一次就把希臘怪物Antetokoumpo的姓名拚對了!

5.雖然Nowitzki本季的表現已經不如全盛時期,但毫無疑問他應該還是這支世界隊的先發成員。他與(Pau)Gasol,可是堪稱21世紀第一個10年當中,全聯盟最佳的大神等級非美籍球員呢!

打快就是一切的美國隊

先發名單:中鋒-Anthony Davis(美國)、前鋒-LeBron James(美國)、前鋒-Kevin Durant(美國)、後衛-James Harden(美國)、後衛-Stephen Curry(美國)。

替補球員:中鋒-DeMarcus Cousins(美國)、前鋒-Blake Griffin(美國)、前鋒-Carmelo Anthony(美國)、後衛-Klay Thompson(美國)、後衛-Chris Paul(美國)、後衛-John Wall(美國)、後衛-Russell Westbrook(美國)。

主教練:Steve Kerr(美國),巡迴挑戰賽出資贊助:Mark Cuban(美國)

短評:1.雖然Davis是聯盟本季至今數據最驚人的長人,但超長臂展的他優勢在出色的運動能力,面對世界隊幾位體型厚實的對手,可能還是會相當辛苦。這支美國隊的強大之處在於James、Durant、Anthony三位前鋒的連線,與體型及體能都比世界隊對手更出色的後衛,當球賽節奏打快時,對手可能就難以招架。這也是目前美國在世界等級籃球賽中主打的風格,壓迫對手製造失誤、快速的攻守轉換、以運動能力掩蓋半場陣地戰的體型弱勢。

2.沒有Dwight Howard或許可以理解,擁有單節37分的Thompson後我也完全不考慮Kobe Bryant(但連DeMar DeRozan也擠不進名單有點可惜),至於連去年秋天的美國隊王牌Kyrie Irving、真實世界中的票選全明星賽先發Kyle Lowry都無法進入名單,只能說當代NBA出色後衛-特別是攻擊型控球後衛-實在太多…

3.而還是再次落選的Damian Lillard…只能請波特蘭警方繼續調查了XD 或許改姓Lillardovic吧,在苦於應付強悍美國後衛的世界隊中一定會有位置的!

--

如果是這樣的球員名單,並且把只有1場的全明星正賽擴大成5戰3勝的U.S.A. vs WORLD Challenge Tour全明星巡迴挑戰賽,並且分別在美國紐約Madison Square Garden(美國隊主場) - Barclays Center(美國隊主場) - 西班牙馬德里 Palacio de Deportes de la Comunidad de Madrid(世界隊主場) - 英國倫敦O2 Arena(世界隊主場) - 紐約Madison Square Garden(美國隊主場)進行比賽,哪一隊會獲勝呢?

這場幻想中的對決,好有趣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