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 Carter

就像圖片中仰望著Vince Carter灌籃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球員一樣,我也是一直仰望著Carter渡過我的青春歲月啊!

美國時間的2015年1月26日,是Carter的38歲生日,這篇部落格引用並改寫之前的作品「並非最棒,最是最喜歡的五人陣容」,重提這位當代我最喜歡的小前鋒-

-38歲,距離千禧年的奧克蘭全明星週末也已經過了15年,但即使到今天,對於Vince Carter的灌籃,應該要以「藝術」來形容,這種感覺依然如此。那不只是爆扣的力量感,還有流暢肢體協調性的視覺美感。用「美」來形容NBA球員的灌籃或許很奇怪,但能夠兼具灌籃的「力」與「美」的球員,自從小枚看NBA以來想不到其他現役球員可以跟Carter齊名。

即使Carter已經處在職業生涯的末期,昔日的「加拿大航空」更名紐澤西、奧蘭多、鳳凰城、達拉斯、現在是曼菲斯…後的起飛航班數也越來越少,但在那些不容易看到的灌籃畫面中,仍然提醒我他依然是同一個Vince Carter,跳得沒有以前高、力量沒有以前大,但還是非常具觀賞性。

千禧年的奧克蘭全明星週末,是Carter唯一參加過的一屆灌籃大賽,灌籃大賽在那一年復活,但某種程度而言,又在他的經典演出下被封存終結,就像他面對鏡頭比劃的「It’s over! It’s over!」。

Vince Carter不只是位灌籃高手,雖然缺乏強悍心理素質,但他是技藝非常全面的籃球員,回顧與他同年參加灌籃大賽、或者接下來幾年贏得灌籃大賽的球員,Steve Francis、Tracy McGrady、Desmond Mason、Jason Richardson…只有Carter如今依然活躍在球場。

1998年選秀梯次本季只剩Carter、Dirk Nowitzki、Paul Pierce活躍在球場上,並且仍然是對手不可忽視的威脅。當體能不再巔峰,Carter還是有著他的生存之道,能夠順利轉換替補工作、適應綠葉角色,對曾經的超級巨星而言,更是相當的難得。

我的青春歲月,就是看著Vince Carter的灌籃渡過的,相信他的灌籃會是許多小枚這一代籃球迷心中永恆的Vinsanity,Happy Birthday Vinc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Vince Carter 微寫作計畫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