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 Ellis & Anthony Davis

2015年NBA紐約-布魯克林全明星賽的先發陣容票選開始了,在可以沒有限制的任意挑選球員的情況下,你會怎麼打造東西部聯盟的全明星先發陣容?

其實也不是沒有限制,只是更自由。在這次的全明星賽先發陣容票選當中,還是需要分別從東西部聯盟的所有球員當中,挑選3位「前場球員」以及2位「後場球員」。雖然不能跨聯盟,也不能跨前後場,但是不像以往只能從經過推薦的備選名單當中挑選,所以如果是Henry Sims的球迷,也可以選他成為東部聯盟先發前場球員。

也因此,身為雷霆迷的小枚,如果天真的想要組合出Steven Adams + Serge Ibaka + Kevin Durant + Andre Roberson + Russell Westbrook的先發陣容代表西部聯盟,是可以的喔!

當然我沒有這樣選,以下是第一次投票所挑選的先發陣容:東部聯盟的3位前場球員分別是克里夫蘭騎士隊的Kevin Love、亞特蘭大老鷹隊的Paul Millsap、紐約尼克隊的Carmelo Anthony,搭配的2位後場球員是華盛頓巫師隊的John Wall與多倫多暴龍隊的Kyle Lowry。

西部聯盟的3位前場球員是沙加緬度國王隊的DeMarcus Cousins、紐奧良鵜鶘隊的Anthony Davis、波特蘭拓荒者隊的LaMarcus Aldridge,加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Russell Westbrook以及達拉斯小牛隊的Monta Ellis 2位後場球員。

就是故意不選騎士隊的LeBron James與現在最火紅的金州勇士隊Stephen Curry,而自家雷霆隊的王牌Durant…還是多休息吧。不過我覺得他們根本就是先發陣容的口袋名單,根本不差一點票數,所以也無所謂吧。

在這個陣容當中,Lowry、Davis、Cousins、Ellis 4位是第一次成為全明星賽成員。Lowry上季就是公認的遺珠,目前有很不錯的數據成績與球隊戰績,應該不會再次錯過。Davis與Cousins的球隊戰績中等,但個人數據相當出色,儼然已經是當代美國籃壇長人的中流砥柱,也值得選擇。

個人長期是Ellis的球迷,一直認為他是當代沒有打過全明星賽的最佳球員,在經過達拉斯這一年多的洗練,已經是更值得信賴的球隊核心,證明他不是只能在弱隊刷數據而已。

雖然西部聯盟後場球員眾星雲集,甚至總投籃命中率不到40%的Kobe Bryant仍然可能佔據一個位置,但無論是先發或是替補,如果哪一個球季值得做為Ellis首次入選全明星賽的紀念,那取代Dirk Nowitzki成為球隊得分王、維繫球隊高競爭力的這個球季就是。

…如果還是被遺忘,那只好請老闆Mark Cuban自費辦一場全明星賽了XD

在其他的選擇方面,Aldridge已經是3屆全明星球員、Millsap與Wall也都在上季入選,他們或許不是最高人氣的明星球員,不會幫運動廠商賣很多的球鞋,但如果我主動排除Durant、James,也不選Dwyane Wade、Derrick Rose、Rajon Rondo…那我很樂意選擇他們,也希望他們最後能夠加入全明星隊。

Anthony是主辦城市的代表,雖然尼克隊的戰績很糟糕,但我認為他仍然比Deron Williams更有資格。何況Williams還會在籃網隊待多久還是個未知數呢。

Love的個人數據不如過去幾季誇張,但仍然將當不錯,而且我認為他是籃球智商很高的球員,隨著待在球隊的時間增長,他會打得越好。既然沒有James,Kyrie Irving也被我擠掉,總要有人代表話題性滿分的騎士隊三巨頭加入全明星賽先發吧XD

至於Westbrook,潮流的穿搭、勁爆的球風、漂亮的數據、急速上升中的球隊戰績,身為雷霆迷的我,還有什麼疑問嗎?

送出票選陣容後,支援NBA.com數據分析的SAP提供一個有趣的服務,計算這個東西部聯盟全明星先發陣容的對抗結果。結果是:Cousins + Davis + Aldridge + Ellis + Westbrook的西部聯盟被預期得到143分,有81.8%的贏球率,壓倒預期得到132分的Love + Millsap + Anthony + Lowry + Wall所代表的東部聯盟。西強東弱,連全明星賽都是如此嗎?

明天可以再投票的時候,我想看看雷霆隊先發陣容vs東部聯盟全明星先發陣容的對抗結果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