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棒球場的外觀特色之一,就是園區門口的古色古香牌樓~ 

 

有些念頭總是在不知是否合適的時刻出現。在3/20到天母看開幕戰的時候,心裡就在醞釀著「今年要到中華職棒使用的12個場地去各看一場球賽」的想法,結果想著想著思緒就被沙塵暴打亂,開幕戰就這樣看完也沒留下啥痕跡XD

 

所以,這次清明節連假回台南,就是「2010年擁抱棒球計畫」的起跑點!

 

台南市立棒球場位在台南市南側的體育公園園區內,旁邊是游泳池、體育場等場地,這個棒球場算是小枚從小看棒球的啟蒙地吧。

 

雖然球場外觀並沒有太多的改變,那個古色古香的大門口前牌樓已經變成球場特色之一,但自從統一企業以認養的方式接管球場、做為統一7-ELEVEn獅隊的主球場後,球場內內外外都做了不少整修與更新。

 

幾乎可以說是將這座日據時代的老球場在現況下做了最大的改善呢,這番用心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內野全票NT$300,一壘側E區15排14號 

 

傍晚微涼的4/2,小枚看的是今年中華職棒球季的台南首戰。獅隊在外連續南北奔波九場球之後,終於回到「真正的」主場出賽,對戰組合與開幕戰相同,獅象大戰。

 

當然天母開幕戰是接近萬名球迷觀賽,昨天公開數字是2,277名球迷,但小枚開賽前半小時現場買票時,買到的是「E1514號」,算是內野五個座位區中最後一個座位。球迷雖然不多,但一壘側延伸至右外野邊線的主場側內野觀眾席,還算是座得滿滿、熱熱鬧鬧的喔。

 

獅象戰,是今年球季的台南首戰,球迷數2,277,我是其中之一! 

 

終場獅隊靠著二號捕手高政華七局下辦兩分打點逆轉安打,以4:3擊敗象隊。這場球先發主投的「嘟嘟」潘威倫有水準表現,控球與球速還算理想,八局投球投出六次三振與一次保送,雖然被打了九支安打,但除第三局遭遇亂流丟掉三分外,稱職壓制對手打線。這是他今年球季的首勝、職棒生涯第90勝,中華職棒最年輕達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球還看到獅隊新人周廣勝的職棒生涯首支安打出現,同時正在辛苦追逐聯盟史上最多到累紀錄的「甘蔗」黃甘霖第一局也成功跑出一次盜壘,朝「盜帥」林易增的生涯盜壘紀錄持續逼近中。

 

這場球也是小枚印象中某種典型的獅隊打擊表現:悶。全場選到象隊12次四壞球保送,但一直到七局下半第三次滿壘機會,才終於靠著安打拿到兩分,不然說不定這場又要輸球咧。

 

得點圈的打擊串連總是少了一口氣,我們的打線還沒醒過來啊。

 

小枚還沒想好這個「擁抱棒球計畫」系列的文章內容應該要包含什麼,不過凡事都等想好再做,可能很多事都做不成吧!反正台南老家,我今年想再來台南棒球場應該多的是機會,有需要就後頭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