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ach Randolph vs Rasheed Wallace 

 

雖然NBA籃球迷們-特別是評論家們-在非球季期間總是期待看到大咖明星球員轉隊等等的球員異動發生,為沒有球賽看的日子找些新鮮話題、替新球季增加想像空間。但事實是,很多真正融入球隊、對戰績產生幫助的球員異動,不見得都是那些在眾人驚呼聲、鎂光燈閃爍之中完成的。

 

NBA.com專欄作家布林伯里(Fran Blinebury)在美國時間愚人節完成的文章「With season almost up, few summer moves were perfect」,分享他認為在這個NBA球季中很成功、或是雨雷聲大雨點小的球員異動。有誰呢?

 

很棒的球員異動有:克勞佛(Jamal Crawford)這個得分能力見長、雙能衛球路、現役最長沒打過季後賽的球員,這個球季在亞特蘭大老鷹隊真的是出頭天!他的第六人角色發揮得很好,不僅極有機會拿到今年球季的「年度最佳第六人」獎項,也幫助老鷹隊成功擠身東區聯盟頂級球隊行列。

 

沙蒙斯(John Salmons),自從他在球季中交易加入密爾瓦基公鹿隊後,成功地以平均超過20分又全面的表現補足公鹿隊進功能力欠佳的問題,並與菜鳥控衛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組成完整的後衛組合。最重要的是從他加入後,公鹿隊打出174敗成績,不僅坐穩季後賽席次,甚至有可能對前四種子產生威脅。

 

傑克森(Stephen Jackson)與夏洛特山貓隊可以說是在雙方彼此找到救贖。「傑克船長」在勇士隊的日子已盡,而山貓隊一直欠缺一個領導者的角色。雖然傑克森全能球技之外還帶有濃厚的個人特色,但布朗教練(Larry Brown)對於這類球員從不畏懼。山貓隊即可能成功打進隊史第一次的季後賽。

 

藍道夫(Zach Randolph)被交易進球隊時,許多人都覺得曼菲斯灰熊隊換進了大麻煩。大家都知道藍道夫球技很棒,但也都覺得他球風自私還有很多場外問題。但結果呢?他再度打出20+10+籃板的成績、帶領年輕灰熊隊打出五成勝率、行為良好、入選生涯第一次全明星賽陣容。她真的是大麻煩嗎?

 

巴特勒(Caron Butler)與霍華(Josh Howard)全明星賽期間的互換交易對於達拉斯小牛隊而言,幾乎跟10萬人次現場觀看全明星賽的消息一樣重大。雖然他不再像過去一樣能扮演第一得分手的角色、有些人懷疑他的運動能力正在下滑,但毫無疑問巴特勒的進攻與防守能力都相當穩定,是小牛隊想在季後賽挑戰湖人隊等列強時非常需要的元素。對於急於攻頂的小牛隊來說,巴特勒的加入正是時候。

 

雷聲大雨點小的球員異動包括:特克魯(Hedo Turkoglu)簽下大合約加入多倫多暴龍隊現在可讓球隊十分頭痛,因為暴龍隊最不需要的補強就是又一位的外籍跳投型球員,而他們看中特克魯的領導能力卻沒有展現。最近更令球隊頭痛的是,他因為胃痛缺席球賽的當晚,就抓到去參加派對。

 

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加入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時,他應該帶來的是無可取代的豐富經驗與剩餘的全明星價值,他應該是極有幫助的第六人與防守者。結果是,球季開始時他的體型並未維持好、他在場上過於浪投三分球、即將結束生涯最差投籃命中率的球季,同時過去太長出現技術犯規的陰影又重新出現。

 

歐卡佛(Emeka Okafor)的穩定績效能夠取代錢德勒(Tyson Chandler)的起伏不定,原本是紐奧良黃蜂隊希望透過交易得到的,沒想到從歐卡佛因傷缺席訓練營的開頭後,他就一直沒有融入球隊當中。他的進攻能力一直以來沒有太多長進,而防守端也稱不上好的防守者,以禁區苦工而言他又太貴。他的千萬美金合約還有四年,黃蜂隊將非常傷腦筋。

 

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去年夏天決定增添陣容中的運動能力與進攻箭頭時換進球隊的,馬刺隊幾乎慶祝了整個夏天,但接著幾乎整個球季都在煩惱。傑佛森離開奇德(Jason Kidd)後的快攻威脅性大減,他的球風與主控帕克(Tony Parker)無法融合,而他在進攻端無法施展身手時,在防守端也沒有突出表現。馬刺隊必須履行他的大合約,但同時這個球季他們在七區聯盟的第七或第八種子位置掙扎。

 

高登(Ben Gordon)真的與那個去年季後賽殺翻塞爾提克隊的超級射手高登是同一個人嗎?自從底特律活塞隊GM杜馬斯(Joe Dumars)以五年大合約與他簽約後,他帶給活塞隊的是職業生涯最低的平均得分、最低的投籃命中率、與最低的三分球命中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