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dict Cumberbatch

從左營到板橋的90分鐘高鐵車程,做什麼好?當然是複習百看不膩的BBC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啊!

到目前完止推出三季總共九集的Sherlock超級好看,但其實這篇部落格不是要討論劇情,而是我的Windows Phone-福爾摩斯風格化的Windows Phone。在升級Windows Phone 8.1後,「開始畫面」的編輯有了更高的自由度,動態磚背景除了以往的純色外,可以崁進圖片,而「理所當然」應該要有的資料夾功能,也終於出現。雖然WP的APP比別家少,但「開始畫面」的個性化可真是千變萬化,長磚、方磚、小磚、純色磚、圖片磚…有事沒事都可以讓手機改頭換面-

Windows Phone Screen Shot  Windows Phone Screen Shot  Windows Phone Screen Shot

我對手機APP的需要很單純,在「開始畫面」釘選的APP包括:天氣APP Amazing Weather HD方磚、用自製動態磚APP Tile Builder做的Google Search方磚、電話方磚、聯絡人小磚、簡訊小磚、Gmail小磚、相機小磚、相片小磚、資料夾方磚(裡頭有9個方磚:Microsoft版的Facebook、KKBOX、鄉民晚報、TB製Yahoo!奇摩連結、ESPN Score Center、台灣高鐵、MoPTT、TB製公司網頁版outlook、TB製部落格連結)、可愛的慧蘭方磚、LINE小磚、Facebook Messenger小磚、鬧鐘方磚、影片方磚、設定方磚、市集方磚。盡量把不支援透明磚效果的APP收在資料夾裡,為的就是讓班尼迪克.康柏拜區(  )飾演的福爾摩斯現身哪!

「鎖定畫面」也是康柏拜區先生的福爾摩斯,捲福,黑白效果凸顯臉部線條與紫藍色眼珠,白襯衫、黑西裝外套,帥氣度滿分啊。喚醒手機要解鎖時突然發現,把福爾摩斯放在鎖定畫面,原來我也就跟艾琳.艾德勒小姐一樣,「被夏洛克套牢(I AM “SHER”LOCKED.)」了啊XD

即使OS設計還沒有跟上蘋果與Google Android,現階段我還是相當喜歡Windows Phone,介面設計感以及容許編輯的自由度,讓我完全可以容忍OS的進化緩慢、APP的量少與質的落差。畢竟手機到底要多智慧呢?只要跟我一樣聰明就好嘛(笑),那些很少用的、用不到的、只為追求新鮮感的,其實也沒有意義。

而且在市佔率如此低的情境下,用Windows Phone真的是獨特又超有個人格調的!就像福爾摩斯被認為是怪胎時,他會不假思索地回應:「I’m not a psychopath, I'm a high-functioning sociopath. Do your research.」-我是高功能反社會患者,這可是高度的自信與自我認同啊。我們在認識自己的前提下,也要對自己、對自己喜歡與相信的事物有信心,不用跟別人-即使是95%的大多數人-一樣。

所以雖然我經常把乃木坂46的白石麻衣放在鎖定畫面,但即使是白石妹妹向我推薦她們代言的HTC蝴蝶機,我也不會買單喔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Phone Sherlock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