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Curry

如果你的手中握有可以逆轉結果的選票,那麼2013年-14年球季NBA年度第一隊陣容,想要換掉誰?

NBA在美國時間6月4日公佈本季的年度陣容第一隊到第三隊陣容,以往小枚總是對這總共15位球員的名單總是不太在意,畢竟大半人選都不會意外,所以根本沒有記得,更沒有忘記的問題XD…但當上週看到本季年度第一隊陣容時,得分後衛-哈登(James Harden)-就有點出乎意料之外,而中鋒-諾亞(Joakim Noah)-對我來說更是驚奇選擇!

雖然諾亞本季的全方位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同時還贏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入選防守第一隊,表示他確實是投票媒體心目中2013年-14年球季的最佳中鋒人選,但對比較注重攻擊能力的小枚來說,實在不希望我的球隊在危急存亡、只剩最後一擊機會的關鍵時刻,球是交在他的手上…

哈登,全聯盟例行賽後衛位置的得分王(單場平均25.4分),以數據而言可能沒有問題,但看過他的球賽會知道,這個階段的哈登,也不會是我交付最後一擊與球隊命運的人選。

而其他三個位置呢?杜蘭特(Kevin Durant)、詹姆斯(LeBron James)、保羅(Chris Paul),這是最好的選擇了嗎?如果你的手中握有可以逆轉結果的選票,2013年-14年球季NBA年度第一隊陣容,會拼湊出什麼風貌的組合?

中鋒 / 傑佛森(Al Jefferson) / 夏洛特山貓隊

職業生涯至今Big Al待過重建中的波士頓賽爾提克隊、明尼蘇達灰狼隊、猶他爵士隊、以及夏洛特山貓隊,他很快地展現出他的天賦,卻一直沒有被當成不可替代的建隊核心。他可以單場得20分,但沒有漂亮的進攻動作;他很可靠,卻沒有招牌球星的樣貌。賽爾提克隊以包括他在內的包裹交換直奪冠軍盃的門票,灰狼隊放棄穩定的他下賭未知的未來,爵士隊以為沒有他能加速年輕球員的成長,直到本季,他在夏洛特到了「家」。

穩定,可靠,身為東部聯盟唯一單場平均20分10籃板等級的長人,傑佛森補足了山貓隊最匱乏的弱點,幫助球隊成軍10季第二次例行賽勝率超過50%、第二次進軍季後賽,變成不能輕視的對手。既然有「最佳防守陣容」的獎項設計,「年度最佳陣容」或許不須太放大防守的重要性,那麼以傑佛森對球隊的幫助與影響,把他從第三隊拉到第一隊有何不可?

在傑佛森全力投入的同時,喬丹(Michael Jordan)與山貓球團也以各種實際行動,展現他們對傑佛森的重視,在他們再次以「黃蜂隊」隊名出發的這個夏天,有經過休養的傑佛森在陣,有理由相信新球季依然值得期待。

前鋒 / 詹姆斯(LeBron James) / 邁阿密熱火隊

無論是聯盟或是國家隊層級,LBJ與KD都是當今毫無疑問的前鋒組合,他們-或許再加上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也是這個小前鋒世代的最佳代表性人物。詹姆斯已經進入職業生涯中打法轉型的階段,目前也正在走在追尋三連霸旅程的最後一段路。小枚不欣賞他,但要說當代哪位球員有能耐帶領球隊維持如此高的競爭強度,或許也唯有詹姆斯。

前鋒 / 杜蘭特(Kevin Durant)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在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缺席大半的球季,杜蘭特展現了他的擔當,以及得分王對球賽勝負的影響力,引用小枚自己在「銅色的MVP,海軍藍色的KD」部落格的文字:

「這個世界沒有完美,杜蘭特也有他的缺點,但他也一直在超越作為球迷的我的期待。最初看到他糟糕的選秀前體測成績,我只希望他至少成為路易斯(Rashard Lewis),而他成為得分王;我認為他是麥葛雷迪,而他做得更多;以他為得分主力的換血美國隊,贏得世錦賽金牌;本季威斯布克比我的預測打了更少場次,雷霆隊卻贏了更多球賽。

要數落一個英雄很容易,只要有一顆惡意的心、一副只看見特定片段的眼睛、一些剪輯影片、一雙會敲鍵盤的手就可以,但杜蘭特要成為一位奧克拉荷馬城的英雄,卻是需要多長時間的努力與累積。靠不住先生其實是靠得住的,只是期待永遠更高,追逐這樣的期待,是很辛苦的過程。」

後衛 / 柯瑞(Stephen Curry) / 金州勇士隊

如果「得分」是得分後衛或雙能後衛的重要考量,那麼哪位球員足以取代後衛位置得分王哈登?當然就是排名其後的柯瑞(單場平均24分)!事實上,排除製造對手犯規這項爭議技能(哈登每場在罰球線比柯瑞多拿4分),柯瑞的投籃與取分能力更勝一籌,而同樣身為play maker型態的雙能後衛,柯瑞有更出色的助攻、助攻失誤比、+/-值,他在前任主教練傑克森(Mark Jackson)的幫助下,在持球與分球拿捏的進步,也令人印象深刻。

哈登從第六人站上王牌位置,成長是明顯的,但欣賞柯瑞如何蛻變為全能後衛與球隊領袖的過程,更是令人賞心悅目。

擁有強大取分能力與進攻天分,卻能與隊友分享籃球,柯瑞的成長不僅難能可貴,也是哈登與艾利斯(Monta Ellis)可能永遠難以領會的。

後衛 / 保羅(Chris Paul) / 洛杉磯外艇隊

雖然反骨的想把保羅換掉,以入選第三隊的崔吉奇(Goran Dragic)替代,但同時作為聯盟本季助攻王(單場平均10.7次)、抄截王(2.5次),+/-值在後衛位置僅次於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排名第二名(+8.5),也是年度防守第一隊成員,季中飽受傷痛困擾的保羅身為這個陣容的控球員當之無愧。

領導、教導、組織、帶領球隊取勝,或許聯盟中許多優秀後衛能夠在單一項目威脅、甚至超越保囉,但無疑他還是當今技藝最全面的最佳控球後衛。

--

看到這個組合就很清楚的知道,攻擊性籃球,就是我的風格啊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