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en Adams

籃球場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此時正被推向毀滅的邊緣,但球場外還是有好消息。恭喜中鋒亞當斯(Steven Adams),獲選本季NBA最佳新秀第二隊陣容!

身為紐西蘭第一位在NBA選秀首輪獲選的球員,這位隊友暱稱「Kiwi」、身高7呎體重255磅的21歲大男孩,新秀球季基本上以替補中鋒角色出賽,但因為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受傷,也打過20場先發。例行賽的81場出賽中,他以平均將近15分鐘的時間交出投籃命中率50.8%、3.3分4.1籃板0.7阻攻的成績。

去年11月8日作客底特律,他的單場17分10籃板是雷霆隊在2010年的伊巴卡(Serge Ibaka)後第一位有單場雙十表現的新秀,在全明星賽週末當中,他也獲邀參加新秀挑戰賽。

亞當斯是去年選秀會的首輪第12順位,當時雷霆隊GM普瑞斯提(Sam Presti)跳過許多評論家建議的歐林尼克(Kelly Olynyk)挑選了他。最後加盟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的歐林尼克也同樣入選新秀第二隊,每場平均20分鐘的時間打出8.7分5.2籃板的數據表現也很不錯,只是如同選秀前的評估,球風比較輕巧的他與亞當斯是不同類型的球員。

歐林尼克的進攻手段比較多,而亞當斯防守端相當堅實,能夠控制犯規時,他是對手在禁區的頭痛人物。或許有一位能夠進攻的長人也很好,但我想普瑞斯提並沒有挑錯。

至少在阿德里奇(Cole Aldrich)的失望經驗之後,雷霆隊終於找到一位能打硬仗、有未來發展潛力的年輕中鋒。

亞當斯目前的打法在NBA層級還很粗糙,動作僵硬、掌握不住犯規尺度,就是毫不畏懼的硬打-這種類型不就是我們打球時最怕遇到的嗎?不是很會打,但手肘隨時會朝自己招呼…怕怕XD

相信有柯利森(Nick Collison)、甚至柏金斯擔任他職場上的導師,亞當斯會進步得很快。他能夠持續成長,雷霆球團的球員名單調整與薪資結構就會增加許多彈性,這會是經營階層與球迷都樂於見到的。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