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Ibaka

幸災樂禍的酸民們或許會抱著看笑話的心態認為這是報應吧,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總管普瑞斯提(Sam Presti)宣佈:大前鋒伊巴卡(Serge Ibaka)將缺席雷霆隊本季剩下所有賽事。

 

伊巴卡是在洛杉磯與快艇隊的西部聯盟季後賽第二輪第六戰中,一次保羅(Chris Paul)切入上籃落地時的碰撞,倒地後他自己立即發現不對勁,並主動招來球團人員。當時第三節還剩下8分多鐘,伊巴卡離場後再也沒有回到這場球賽中。

 

經過MRI檢查與球團評估後,普瑞斯提因為左腿傷勢的恢復考量,宣佈伊巴卡本季關機,雷霆隊將在這位先發大前鋒、球隊第三號得分手、同時也是防守核心的要角缺陣情況下,前往聖安東尼奧打西部聯盟冠軍系列賽,挑戰狀況極佳的馬刺隊。

 

與上季貝佛利(Patrick Baverley)撞傷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的狀況不同,雖然小枚一直覺得保羅不是什麼手腳乾淨的傢伙(但他無疑是當今NBA最棒的控球後衛),但在這次事件中,他絕對無意造成任何人受傷。這是球賽中隨時會發生的禁區碰撞,只是造成了最差的結果。

 

只是無論有意或無意,事實已是如此,困擾了雷霆隊整個2013年-14年球季的傷兵瘟神,在這個時刻又不請自來。雖然雷霆隊在例行賽對馬刺隊是四戰全勝,而且可說是善打馬刺隊的奇兵傑克森(Reggie Jackson)狀態也還不差,但本來就不擅防守外線的他們,此時再損失禁區大將,實在令人難以期待對抗攻守均衡的第一種子,會有什麼作為。

 

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柯利森(Nick Collison)、亞當斯(Steven Adams)預期會分擔一些伊巴卡留下的上場時間,他們都是很稱職的禁區球員:柏金斯比起上季已經恢復太多,柯利森仍然是模範藍領,甚至亞當斯也一直有著超乎預期的表現,但他們的功能與定位都無法取代伊巴卡。伊巴卡代表的不只是帳面上的每場12分7籃板與2次阻攻,而是難以替代的運動能力、靈活性與多功能性。

 

在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喜歡運用的小型陣容中,柯利森與亞當斯能否在整個系列賽-先不論會有幾場-勝任球場上唯一真正禁區球員的工作,值得觀察,但結果令人懷疑。

 

無論如何,如果這就是雷霆隊在2014年必須背負的命運,那小枚要引用這個星期聽到的很棒的一句話來為這篇部落格作結-

 

杜蘭特(Kevin Durant)、威斯布克、所有的雷霆隊職員、雷霆迷們,請享受這份無法迴避的痛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Playoff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