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vin Durant

官網圖集對他的形容是:得分王、投入防守、組織中的好領袖、隊友間的好夥伴、社區裡的好鄰居。他是杜蘭特(Kevin Durant),2013年-14年NBA例行賽MVP。

過去5個球季內奪得4次例行賽得分王頭銜,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當家小前鋒杜蘭特終於第一次獲選為聯盟MVP。他贏得125張第一名選票中的119張,總分1,232分,擊敗排名第二的詹姆斯(LeBron James)、第三的葛瑞芬(Blake Griffin)等好手,贏得這項象徵例行賽最高個人榮譽的獎項。

杜蘭特在致詞過程中感謝了所有與會的雷霆球團隊職員、親友,他感謝隊友們共同的努力,感謝她的母親汪達,稱呼她是「真正的MVP」,最後也以上週地方報紙標題的「靠不住先生(Mr. Unreliable)」幽默了自己。

杜蘭特本季出賽81場全部先發,單場平均得分是職業生涯新高的32分,另外7.4籃板、5.5助攻(同樣是職業生涯新高)、1.3抄截、0.7阻攻,投籃三圍的總投籃命中率53%、三分球命中率39.1%、罰球命中率87.3%雖然不如上季準得誇張,但仍然相當出色。杜蘭特在本季有14場球賽的單場得分超過40分,連續41場球賽得分超過25分,也超越喬丹(Michael Jordan)成為NBA歷史上的第三長紀錄。

當然讓杜蘭特贏得MVP的關鍵不在於他本來就獨步當今聯盟的得分專長,而是在球隊第二號王牌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缺席半季、先發陣容幾乎整季都不完整的情況下,他帶領球隊贏得幾乎與上季相同的例行賽59勝(vs60勝)-

小枚過去對杜蘭特的看法一直是:沒有威斯布克的杜蘭特,就是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而已-這個「而已」沒有對T-Mac不尊敬的意思。但他以表現證明,他可以承擔的更多,作為聯盟得分王,他並非只專注於得分;作為球隊維持競爭力唯一的支柱,他有外人難以想像的壓力、會為困境動怒,但大多時候他相當沉得住氣,就像那身海軍藍色的西裝。

這個世界沒有完美,杜蘭特也有他的缺點,但他也一直在超越作為球迷的我的期待。最初看到他糟糕的選秀前體測成績,我只希望他至少成為路易斯(Rashard Lewis),而他成為得分王;我認為他是麥葛雷迪,而他做得更多;以他為得分主力的換血美國隊,贏得世錦賽金牌;本季威斯布克比我的預測打了更少場次,雷霆隊卻贏了更多球賽-

要數落一個英雄很容易,只要有一顆惡意的心、一副只看見特定片段的眼睛、一些剪輯影片、一雙會敲鍵盤的手就可以,但杜蘭特要成為一位奧克拉荷馬城的英雄,卻是需要多長時間的努力與累積。靠不住先生其實是靠得住的,只是期待永遠更高,追逐這樣的期待,是很辛苦的過程。

OKC確實不如上季強勢,但他們之所以還可以打到目前的季後賽,無疑最有價值球員就是杜蘭特。

他證明自己可以做得更多,如同詹姆斯本週的公開發言:他是當之無愧的MVP人選,他打出一個領先群倫的球季。

這場表揚活動舉辦在季後賽第二輪第一戰與第二戰之間,雷霆隊才剛剛以將近20分差距敗給洛杉磯快艇隊。過去兩年的例行賽MVP最後都幫助球隊贏得冠軍,相信杜蘭特想著的,也是同樣的事情。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