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 vs Al Jefferson

雖然拼到跛腳還要打,卻也沒能夠幫助球隊贏球,但傑佛森(Al Jefferson)的精神很是令人敬佩。2014年NBA季後賽開打第5天,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很酷,而Big Al也很棒,但是請多保重啊。-Instagram

邁阿密熱火隊在終場前雖然一度被對手逼到只有1分領先,但最後一波防守非常成功,最後以101:97擊敗夏洛特山貓隊,成為季後賽首輪前兩戰結束後,唯一成功保護兩場主場的球隊。小枚在拜訪完客戶回公司的路上看比數時,正是終場前不到20秒,山貓隊終於追到97:98只差1分的時候-如果山貓隊翻盤在客場贏球,應該會讓我在公車站牌旁,當場握拳喊Yes!吧。可惜這件事情沒有發生,所以這個可笑的情境也沒有實現XD

系列賽首戰就被左腳傷勢困擾的傑佛森,賽前走路已經是跛腳狀態,堅持上場後在第一節還沒結束就不得不離場,回到休息室治療。除了物理治療,肯定打了止痛針之類的吧,光想像就覺得所謂的責任感,不只沉重,也很痛苦啊。

雖然馬上重返球場,但傑佛森基本上就是跛腳打球,全場竟然還是打了超過40分鐘,拿下18分13籃板-

雖然這種跛腳狀態實在不適合再拼命,但身為山貓隊本季重返季後賽最大功臣的傑佛森,如果下場,那麼山貓隊就真的跛腳了。傑佛森在山貓隊中的「貓王」地位,就如同紐約尼克隊在1970年NBA Finals時的瑞德(Willis Reed)。這樣的比喻是誇張,但也是對傑佛森這位低調的好球員的最大讚美。

有這樣的球員,雖然熱火隊連同這場球賽已經連勝對手18場,我還是認為山貓隊能夠在主場贏得1勝-以「山貓」之名的第1場,也是最後1場季後賽勝利。

有這樣的球員,才能讓山貓迷們在華克(Kemba Walker)打鐵之餘,仍然能保持信心舉著「We Still Believe」標語,期待夏洛特久違的季後賽主場賽事。

有這樣的球員,會再次提醒我們打籃球、看籃球,為的不只是最後掛在勝負欄上的W或者L,而是為了這個字母,過程中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與犧牲。

不過小枚還是想說聲,保重啊Big Al,希望老闆喬丹(Michael Jordan)有把你的拚勁記在心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Playoffs Al Jefferson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