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ch Richmond

李奇蒙(Mitch Richmond)的職業生涯開端如同燦爛煙火,但卻在絢麗過後,幾乎要被忽略的低調,才突顯他的偉大。

2014年春田籃球名人堂的決選結果公佈,NBA聯盟前主席史騰(David Stern)、莫寧(Alonzo Mourning)、李奇蒙等10名以個人/團隊身分獲選為最新成員。其中小枚最喜歡的,是綽號「巨石(Rock)」的李奇蒙。

被蘇聯在奧運擊敗,1988年李奇蒙戴著奧運籃球銀牌加盟金州勇士隊,與哈達威(Tim Hardaway)、穆林(Chris Mullin)組成奔放的「Run TMC」連線。小枚開始迷NBA的1990年代中期,是他的7年沙加緬度國王隊後段。雖然那是喬丹(Michael Jordan)與芝加哥公牛隊統治聯盟的時代,卻也是巨頭合體風潮還沒開始的美好年代,大多數球隊都各擁王牌球星。而李奇蒙不僅是球隊王牌,更是聯盟公認最棒得分手之一,連6季入選全明星賽,並獲選1995年全明星賽MVP。

雖然國王隊在李奇蒙時代並不出色,甚至是以他交換韋伯(Chris Webber)後才迎來隊史高峰,但無損他在球團與球迷間的評價與地位。2012年底,國王隊永久退休他的2號球衣。

年度最佳新秀、2度聯盟第三隊、3度第二隊、6度全明星、NBA冠軍、奧運金牌、球衣背號分別被堪薩斯州大與國王隊退休...累積諸多成就,李奇蒙仍是位容易被忽略的球員。如果形容莫寧是激情火熱的明星,那他就是低調溫文的國王。

幾乎要被鎂光燈忽略,但不會被忘記。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