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 Roberson

從可能在選秀會落選,到成為聯盟戰績第二球隊的先發,這就是羅伯森(Andre Roberson)的新秀球季。

在今天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主場贏球、終止聖安東尼奧馬刺隊19連勝的球賽中,羅伯森出賽15分鐘,5分5籃板,其中第三節在一次急攻中投進超前比分的底線三分球,是小枚眼中的全場最關鍵進攻,讓球隊氣勢壓過一直苦追的對手。反壓對手的那球最難投進,羅伯森把握住了。

我可能會忘記杜蘭特(Kevin Durant)辛苦達成連續第39場單場25分以上,但會記得這個三分球時刻。

專長是防守,具備同位置球員頂級的籃板能力,羅伯森有成為稱職團隊球員的潛力,但不見得能在選秀會被青睞。因此當他在首輪第26順位被挑選時,他的大學教練、甚至他本人,可能都覺得意外。羅伯森與球團簽的合約,第一年薪資僅標準合約80%(第二年起為120%),雖符合CBA規範但相當罕見,但對想挑戰NBA的羅伯森來說,沒有任何後悔。

本季合約年得分後衛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表現不穩、目前因傷缺賽,羅伯森憑藉努力,也得利於隊型,在例行賽最後階段跳過定位第六人的巴特勒(Caron Butler)、狀況不佳的蘭柏(Jeremy Lamb)、與防守不理想的瓊斯(Perry Jones),承接賽佛羅沙的任務,扮演先發陣容中的糨糊。

成為出色的糨糊很不容易,期待羅伯森能持續120%的努力,換回下季開始120%的薪資,以及更多的回報。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