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lo Anthony

對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來說,他不僅要從米爾賽普(Paul Millsap)手中搶下籃板球,也要奪下最後一個季後賽種子名額!

2013年-14年NBA球季的例行賽已經接近尾聲,各隊只剩下大約10場左右的球賽。即將展開的季後賽,兩聯盟共有7支球隊已經確定獲得季後賽種子名額,東部聯盟是#1印第安那溜馬隊、#2邁阿密熱火隊、#3多倫多暴龍隊、#4芝加哥公牛隊,西部聯盟是#1聖安東尼奧馬刺隊、#2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以及#3洛杉磯快艇隊,其中暴龍隊可說是本季的黑馬球團,穩定的以分區首位之姿搶佔第3種子,出乎很多人在季初意料之外-特別是他們將蓋伊(Rudy Gay)送走時。

還沒有確定晉級資格的第二集團球隊中,包括東部聯盟的#5布魯克林籃網隊、#6華盛頓巫師隊、#7夏洛特山貓隊,西部聯盟的#4休士頓火箭隊、#5波特蘭拓荒者隊、#6金州勇士隊,應該也在安全名單的範圍中。恭喜巫師隊與山貓隊重返季後賽版圖,雖然山貓隊在「山貓最終季」的勝率依然不到50%,但比起上季已經是明顯進步。

重點是剩下的季後賽名額:東部聯盟的第8種子,西部聯盟的第7與第8種子,共有6支球隊要競爭-

亞特蘭大老鷹隊 / 31勝41敗 / 東部聯盟#8

目前暫居東部聯盟第8種子位置的是老鷹隊,但球隊近況是6連敗,3月戰績5勝10敗。老鷹隊未來10場例行賽的對手有一半戰績比他們差,包括1場在主場直接面對騎士隊的球賽,雖然賽程安排在競爭的3支球隊中比較輕鬆,但球隊戰力不足,只剩米爾賽普與提格(Jeff Teague)實在難以與對手抗衡。首季執教的巴登侯茲(Mike Budenholzer)在小枚看來已十分有本事,而且防守不錯的他們是最可能在季後賽讓溜馬隊難看的球隊,但看來風向已經離他們遠去。

紐約尼克隊 / 30勝43敗 / 東部聯盟#9

尼克隊原本垂死般的球季在傑克森(Phil Jackson)加入球團經營階層後,發生神奇的逆轉,3月份包括一波8連勝的9勝5敗戰績,讓他們重新回到季後賽資格的競爭中。尼克隊未來9場例行賽的對手,有8支球隊的戰績優於他們,唯一的例外是對猶他爵士隊,但是是鹽湖城客場。顯然賽程很硬,但無論是對球團、或對安東尼來說,他們都有必須打進季後賽的理由,因此全隊必定會盡力打出本季最佳表現。

值得注意之處,尼克隊最後7場球賽的對手都是東部聯盟球隊,而且都在季後賽名單中,這反而讓他們成為最可能左右季後賽對戰組合的X因子,也讓這支大蘋果球隊的最後一搏成為注目焦點。 

克里夫蘭騎士隊 / 29勝45敗 / 東部聯盟#10

騎士隊的3月戰績4勝9敗,未來8場例行賽的對手有一半戰績比他們差。騎士隊的球員名單看來不差,但整合狀況卻很不理想,這也讓球團炒掉了近幾年操盤的GM格蘭特(Chris Grant)。只是因為東部聯盟整體的球隊狀況較差,騎士隊竟然還保有一些競爭季後賽資格的機會。

當然有機會不代表有能力競爭,王牌爾文(Kyrie Irving)目前處在缺賽、觀察傷勢的狀態。在可能追不上前面的尼克隊,後面的底特律活塞隊狀況更差-輸給26連敗的費城七六人隊26分,真的有夠差…-的情況下,騎士隊大概會以第10名結束球季,討論看看如何挑選一位比班奈特(Anthony Bennett)更具備即戰力的新秀。

小枚的看法是尼克隊雖然目前排名落後,而且賽程難打,但最終能夠超越老鷹隊打進季後賽。雖然意義不大,但尼克球團顯然在夏天將開啟全新局面,希望這對他們企圖留下安東尼,或重建一支具有競爭力的球隊,有所幫助。

鳳凰城太陽隊 / 44勝29敗 / 西部聯盟#7

太陽隊3月戰績10勝5敗,雖然排名慢慢地被擠到季後賽資格邊緣,但這支本季最大驚奇之一的球隊顯然沒有要放棄重返季後賽的機會。太陽隊未來9場球賽的對手有5支球隊的戰績落後他們,特別之處在於4月12日作客達拉斯、4月14日在主場迎戰灰熊隊的連續兩場球賽,顯然會對目前第7與第8種子僵持的情勢帶來絕對的影響。

曼菲斯灰熊隊 / 43勝29敗 / 西部聯盟#8

灰熊隊3月戰績是更加出色的11勝4敗,球季中引進幾位名氣不大的實用型球員,加上蓋索(Marc Gasol)能夠穩定的出賽,這支一度表現不如預期的球隊已經找回穩健堅實的風格。灰熊隊未來的10場球賽的對手有一半戰績落後他們,同樣值得注意的是4月14日在鳳凰城打完太陽隊後,4月16日的例行賽終戰,他們將在主場迎戰小牛隊-這會不會球季最後一天的最大焦點?

達拉斯小牛隊 / 44勝30敗 / 西部聯盟#9

小牛隊3月戰績8勝6敗,幾乎如同他們一整季的平穩。小牛隊未來8場球賽的對手也同樣有一半戰績落後他們,如同前述,球季例行賽的最後2場球賽-主場迎戰太陽隊、客場挑戰灰熊隊,將是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艾利斯(Monta Ellis)與隊友們本季最後結局的決定性戰役。

3支球隊的狀況與賽程難度相距不大,恐怕真要打到4月第二週、甚至就是球季最後2場球賽,才能決定最後排名。甚至在這3支球隊全力打出最佳戰績的同時,有沒有可能進一步擠掉前面的拓荒者隊與勇士隊?!實力太近,變數太多,單以這3支球隊來說,小枚的猜測是,從實力面判斷:#7灰熊隊、#8太陽隊進軍季後賽,從情感面決定:#7太陽隊、#8小牛隊進軍季後賽。

但實際發生前,其實沒有什麼是可以確定的。唯一肯定的是,既然都打到最後10場球賽了,確定出局前都不能認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