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 Rushmore ver.NBA

哪4位球員有資格代表將近70年歷史、名將無數的NBA,做為聯盟版的「拉西摩山(Mount Rushmore)」?

位於美國南達科塔州的「拉西摩山」本尊,雕塑的是4位美國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傑佛森(Thomas Jefferson)、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以及林肯(Abraham Lincoln)。即使美國建國至今只有44位總統,「拉西摩山」計畫在推動時連同時任美國總統的柯立芝(Calvin Coolidge)在內只有30位,哪4位總統該被選入這個極具象徵意義的雕刻作品,仍然不容易決定。依據維基百科介紹,總統柯立芝強調除了國父華盛頓外,其他三位總統必須為兩位共和黨人、一位民主黨人-所以他沒有大頭症強調必須有他自己XD

回到NBA,話題的開始當然又是詹姆斯(LeBron James)。詹姆斯日前接受NBATV訪問時,提到他個人版本的NBA「拉西摩山」-也就是最能夠代表NBA的4位球星-人選是喬丹(Michael Jordan)、「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大鳥」柏德(Larry Bird)、以及「大O」羅勃森(Oscar Robertson),而他本人會朝這個目標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取代上列傳奇球星其中之一,成為聯盟歷史中最頂尖的代表。

這個話題儼然是去年「NBA All Time Fav 5」陣容的另一個翻版,不意外的,也有退役名將對此表示意見。洛杉磯湖人隊傳奇球星「天勾」賈霸(Kareem Abdur-Jabar)認為這座山中沒有贏得11枚冠軍戒指的羅素(Bill Russell),或是NBA歷史得分王、6度贏得冠軍盃的他,真是不可思議。

當然只有4個名額,怎麼選都會有問題,何況每個人的看球偏好、成長時期都不一樣,就像4大總統,也不是所有美國人都認同吧!同篇報導也引述一種說法:只要從喬丹、強森、柏德、羅勃森、賈霸、羅素、「大熊」張伯倫(Wilt Chamberlian)、「J博士」爾文(Julius Erving)、傳言是NBA logo原型的韋斯特(Jerry West)、「大夢」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an)、鄧肯(Tim Duncan)、詹姆斯(LeBron James),其中挑選4位,這份名單就是安全的。

嗯,是嗎?對小枚來說,NBA版「拉西摩山」出現鄧肯,才是不可思議呢!這雖然是不可能有共識的話題,不過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版本不是嗎?

以下是我的版本,以及選擇的原因:

比爾.羅素(Bill Russell)

「防守贏得總冠軍」精神與鐵律的代表,手捧11枚冠軍戒指,同時每年的NBA Finals MVP獎盃以他命名,作為NBA創始球隊-波士頓賽爾提克隊-隊史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也應該毫無疑問的是聯盟的代表人物之一。

麥克.喬丹(Michael Jordan)

前任聯盟主席史騰(David Stern)將NBA推向全球的行銷王牌,對於1980年代、1990年代開始看NBA籃球的球迷而言,地位如同神祇一般不可挑戰。對任何一名外行人問到科學界的代表人物,80%會首先想到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而籃球界,就是喬丹。

艾倫.艾佛森(Allen Iverson)

跟這座山的其他3位名將相較,成就實在渺小,但「答案」艾佛森對我來說就是渺小但不可能忽略的人選。他沒有冠軍戒指,沒有無法超越的成就,但聚集的人氣與對聯盟的影響卻達到icon的等級。他的職業生涯就是我的青春,他也如同我們一樣在掙扎、在困惑、在犯錯,「他怎麼夠資格被列入?」的質疑?他就是從質疑中走過來的,直到球衣背號被球團退休!如果喬丹是偶像的正面,艾佛森就是偶像的另一面。個性的籃球,街頭的籃球,堅持自我、打死不退的籃球,就是艾佛森的籃球。

拉瑞.柏德(Larry Bird)

即使不將膚色列入考慮,年度最佳新秀、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年度最佳總教練、年度最佳總管,能夠贏得全部頭銜的人只有他,人生勝利組。好球員又是好教練,又是好行政人員,這可能比單場100分還難達成。

至於小枚個人的作圖技術搭配不上這幾位球員的偉大,就將就點吧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