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一個終於不必工作的週末早上,一個落地窗邊的角落,一份早餐,一場支持球隊的球賽直播,對於籃球宅來說,最棒的不就是如此嗎?但這個星期六早上並不是,並不完全是。

「並不完全是」是因為,作客多倫多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最後還是帶走了球賽勝利,經過兩次延長賽的熱鬥,以119:118擊敗暴龍隊。「並不是」是因為,我沒有看完球賽,還有1分多鐘就關掉NBA League Pass出門。我看不完,根本認為雷霆隊這場球賽是要輸球的。

團隊投籃命中率不到40%...團隊籃板輸給對手10個…正規賽最後17秒打了個非常糟糕的戰術…第一次延長賽的最後一擊也浪費掉…

…我認為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如此愛用費雪(Derek Fisher)是有問題的,費雪有經驗,但年紀太大,已經守不住對手的後衛,而且從正規賽到延長賽都沒有休息…我認為雷霆隊使用巴特勒(Caron Butler)的方式也有問題,既然把藍柏(Jeremy Lamb)的出賽時間都給了他,就應該讓他參與更多進攻,而不是等球射手,這是個他並不擅長的角色…

不太理解的球員使用,兩次結束球賽的機會都沒有把握,而且最後1分鐘落後主場球隊6分(兩隊持續拉鋸間的最大差分)。這一切都指向輸球的結局。

而且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在羅瑞(Kyle Lowry)的壓迫擠壓下,又受傷退場了。

所以我失去了信心。

但是結果是,老費雪在最後1分鐘內再次發揮他的強心臟本色,投進讓雷霆隊復活的三分球。暴龍隊在兩分領先又取得罰球機會的情況下,沙蒙斯(John Salmons)竟然兩罰都不進,帶給杜蘭特(Kevin Durant)在終場前1秒多時間,投進單場第7個三分球、第51分、逆轉戰局的機會。

巴特勒的確需要更多持球機會,目前狀態不理想,但這不過是他來到這支已經磨合多時、風格明確的球隊的第9場球賽。真實球賽不像電動,新加盟的球員需要融入、需要適應、需要被觀察、被設計戰術,而這都需要時間才能完成。還有13場例行賽可以調整,其實不應該因為一場9投1中、6犯離場的球賽,就對一位球員失去信心。

而從威斯布克與球團在賽後的反映與發言,這次的傷退應該沒有大礙,不至於帶來再一次的缺賽。最近兩組背靠背賽程,雷霆隊都讓威斯布克休戰其中一場,對於他的保護無庸置疑。

每支球隊都有各自的問題,但畢竟這是一支打完69場例行賽,贏得其中51場、全聯盟戰績次佳的球隊。在折損兩位先發球員、因新加盟成員調整輪替陣容、對於第二王牌的狀況得小心翼翼的情況下,雷霆隊雖然近期遭遇亂流,但整體而言他們還是做得很不錯。

所謂的相信,有多麼堅定?或許我應該要對他們更有信心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