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 & Thunder teammates

很久沒有討論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因此這次小枚秀的翻譯練習選擇了一篇NBA.com專欄作家賈西亞(Art Garcia)在美國時間3/3發表的文章。

文章滿簡單的,賈西亞先生認為一般越接近季後賽,大家對於球隊排名的關注焦點就會從「分組第幾名」變成「東/西區第幾名」,而他的這篇文章則是以「分組」的角度討論有機會晉級季賽後的四支西北組球隊,而且引用發言的訪談對象全部都是雷霆隊球員唷!

As division races go, Northwest's is easily the best

每當東西區聯盟球隊競爭季後賽資格進入白熱化階段,各個「分組」的變化與競爭經常會被忽略。

別忘了以制度而言,「分組冠軍球隊」不管實際戰績排在所屬聯盟的第幾名,都能夠獲得晉級季後賽、而且位居前四種子之一的保證。不僅這個制度對於季後賽對戰組合產生的影響不容低估,同時對於大部分球隊-除了類似洛杉磯湖人隊與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這種長年贏家-來說,贏得一次的分組冠軍頭銜,是很值得在自家主場館裡升上一面榮譽錦旗的。

以今年球季的狀況,兩個聯盟的六個分組之中,只有兩個分組在這個時間點還有真正的「分組冠軍競爭」存在。首先是東區聯盟西南組:奧蘭多魔術隊與亞特蘭大老鷹隊是分組五支球隊中唯二有能力競爭分區冠軍頭銜的球隊,而目前魔術隊以兩場左右的差距領先老鷹隊。

另外則是西區聯盟西北組,五支球隊中有四支球隊有機會在球季的最後衝刺中獲得分組第一名:丹佛金塊隊(41-21,分組第1、西區第3)、猶他爵士隊(40-22,分組第2、西區第4)、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37-24,分組第3、西區第6)勝率都超過六成,而波特蘭拓荒者隊(37-27,分組第4、西區第8)落後的差距也不大。

「我們離分組第一名的距離這麼近,真的讓人興奮!西北組的競爭強度可能是目前聯盟最高的,但我們目前可沒有時間來想這些事情。」雷霆隊前鋒格林(Jeff Green)說,「我們必須要專注在眼前的球賽上,而其他的事情得先拋在腦後。」

雷霆隊將在星期三前往丹佛挑戰金塊隊,而球賽結果將會對分組、以及整個西區聯盟的排名造成一些影響,因為從分組第一名的金塊隊到第四名的拓荒者隊,之間勝差只有五場,而四支球隊都在西區聯盟的前八名當中。

以西北組這一個各支球隊在地理位置上遠得不怎麼合理的分組而言,這幾支球隊在戰績上的距離倒是近的很。

「西北組競爭激烈、強隊很多,而我們就是一次只想著打好一場球賽。」全明星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說。

爵士隊、雷霆隊與拓荒者隊在剩下的球季有著類似的賽程。這三支球隊剩下的客場球賽都比主場球賽多,而面對對手球隊的總戰績以勝率來說不到五成。而金塊隊剩下的球賽主場與客場球賽相同,但對手球隊的勝率大多超過五成。

同時,當分組競爭球隊的相對戰績顯得更加重要,不得不讓人思考當這四支球隊之間對戰時,擊敗或輸給同組對手的勝負結果對於整體排名的影響。但杜蘭特並不刻意重視這件事情。

「我們對每場球賽同樣重視,不管對手的戰績、分組、或是所屬聯盟為何,」他補充,「我認為就是這樣的想法,在這個球季幫助我們專注在下一場球賽上頭。」

雷霆隊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還沒跟他的球員們提到有關季後賽的事情,但他感受到球迷間興奮的情緒,也知道他的球員們清楚了解球隊目前在季後賽資格競爭中的排名位置。

「我們在三月要打的每場球賽都充滿意義,不像去年球季只是練兵消化賽程,這種感覺很棒,希望我們在四月來臨時仍然如此,」布魯克斯說,「聯盟中的球隊在每年的這個時刻都會採取不同的策略,有機會打進季後賽的球隊們都努力的提升競爭力,而這也是我們目前正在做的,我們每一天都得非常努力。」

「關於季後賽的話題,我知道球迷們都在討論,這對球迷來說是很棒的;但對球隊中的所有人而言,我們就只是認真的看待今天、今晚的工作,不是明天、下週、或下個月會如何。」

--

由於原文是發表在美國時間3/3,但今天是3/6,因此小枚將文中提及的各支球隊戰績都做了修正。同時文中提到的「雷霆隊將在星期三前往丹佛挑戰金塊隊」也已經打完,雷霆隊以90-119輸給金塊隊近30分,讓小枚當天心情不佳,所以這篇文章才會隔了這麼多天才完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