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710

微涼的晚風,加上一點點的疲倦,這是一個適合聽音樂、裝憂鬱的夜晚。

其一,Microsoft本週宣布收購Nokia的裝置與服務部門,整體交易總值54.4億歐元,將在2014年的第一季完成交易。

小枚對於具體收購內容不太在意,對於回鍋Microsoft的艾洛普(Stephen Elop)是否完成現代版「木馬屠城記」的演出,也不是太有興趣。Nokia作為我唯一使用的手機品牌,從不能拍照的功能手機,到已經消滅的Symbian,到現在手邊的Windows Phone,看著這位以木材生意發跡的昔日芬蘭手機巨人倒下(-或者婉轉的說法:踏上全新的方向),希望Windows Phone體系在Microsoft終於完全主導軟硬體開發的情況下,能夠發展得更好。

使用Windows Phone將近兩年,雖然充分感受到APP缺乏,但系統確實優秀,介面簡約也深得我心。期待Microsoft宣稱5年內提升市佔率到15%的企圖心,能有具體動作展現。在我確定Windows Phone變得更好,或者對它死心之前,我應該不會換手機吧。

其二,Yahoo!全球推出了新的企業識別標誌,而在台灣,基於資源盤點與整合之類的原因,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部落格也確定將在2013年底走到末日。

或許無名小站(或者說美女相簿XD)的結束令人惋惜,但讓小枚心裡痛了一下的,還是Yahoo!奇摩部落格的終止服務。

雖然它的功能陽春,雖然BETA字樣從來沒有拿掉,但Yahoo!奇摩部落格是我使用的第一個部落格平台,它陪伴我走過退伍、骨折復健的宅在家時光,陪伴我渡過開始工作的前兩年,是我喜歡上部落格寫作的基礎,是我對於網頁編輯的入門踏板,是我的一段青春歲月。

至今我還是偶爾會回去,回顧從前的自己。但這終究要結束了。

因此最後,對於曾經風靡一時的獨立品牌Nokia、對於Yahoo!奇摩部落格,我要點播陶喆與關詩敏對唱的歌曲「好好說再見」,並且引用小關的最後一句歌詞,作為這篇部落格的結束,也作為我微不足道的感謝-

你永遠是我的從前,原諒我沉默的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kia Yahoo!奇摩部落格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