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一朗

寫鈴木一朗某種程度上可說是最簡單,卻也最困難的事情。

簡單在於一朗職業生涯得獎無數,日職時期不提,前進美國後的年度新人王、MVP、打擊王、盜壘王、10屆全明星賽、10屆金手套獎、3座銀棒獎、連續10季超過200支安打紀錄,甚至在WBC棒球經典賽帶領日本連奪兩屆冠軍…要以回顧榮耀的方式介紹他,完全不是問題。

但同時困難的在於即使是獎項說盡,也無法忠實反映一朗的堅毅精神、獨特魅力,以及他在我們這一代棒球迷心目中,無可取代的地位。

許多年代久遠的傳奇球星只活在書本,但一朗是不折不扣的當代傳奇,與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時空中的傳奇!

…我與高中同學在實況野球中各有所好,但都承認最強球員是藍浪隊的一朗…我與大學同學在宿舍見證打出破紀錄的單季第258支安打,身穿水手隊球衣的一朗…我與可愛的慧蘭一起為在經典賽打出關鍵安打,帶領日本隊擊敗韓國隊的一朗加油…我與老爸一起討論被交易到紐約的一朗與洋基隊…

…最後當我看著從迪奇(R.A. Dickey)手中打出職業生涯第4,000支安打的一朗,我看到背景是歡聲雷動的球迷,我看到他的頭盔下是灰白,我看到他的眼神是謙遜。

從0到4,000,歲月還在流逝,記錄還會累積,而經典的影像與瞬間永遠凍結。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