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 Russell Westbrook

不論聯盟如何傾斜、列強如何更迭,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友們,仍然對新球季抱持信心。

日前在奧克拉荷馬城主持籃球營、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杜蘭特表示:「重點不在於其他球隊做了什麼,而是我們自己能夠為每一場球賽做多少準備。這一直都是我們的價值觀。」

杜蘭特提到,他非常理解球隊並沒有充裕的資金能夠在自由球員市場揮霍,「光是我、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伊巴卡(Serge Ibaka)、以及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四個人的薪資加總已經相當可觀,我們不太可能再提出漂亮的合約吸引自由球員。」杜蘭特提到的這4位包含他在內的球員,新球季的薪資總和約為5,300萬美金,已經接近聯盟公布的薪資上限,而雷霆隊團隊薪資總和,也幾乎等於豪華稅徵收界線。

當然雷霆球團還是接觸過幾位具備即戰力的自由球員,杜蘭特更是首次加入遊說的行列,但米勒(Mike Miller)選擇回歸在當地擁有房產、曾經待過5季的曼菲斯,而萊特(Dorell Wright)加盟特荒者隊,簽下一份雷霆隊無法提供的合約。「我與他們通過電話,但他們的決定並不會令我挫折,我為他們考慮家人等因素的決定感到開心。」杜蘭特說,「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文化,我知道我們是支怎樣的球隊,我相信普瑞斯提(Sam Presti)與威佛(Troy Weaver, 助理GM)組成這支球隊的眼光與努力。」

因此對於媒體引用他日前的一句「我覺得棒透了(I love it.)」來大做文章,認為雷帝不滿球團未能積極進行補強,杜蘭特回應:「我講這句話就只是字面上的意思。我認同經營階層的運作,我喜歡我們球隊擁有的天分,我喜歡我們的教練團隊。不論是什麼樣的球員加入我們的團隊,他必須要能夠融入我們的文化,我們為每場球賽努力練習,除了是好球員,我們更是好隊友。」

「所以我不在意媒體怎麼解釋,怎麼看待我們球隊,或者分析我們缺少什麼。這些人根本沒有跟我們一起站上球場,一起打球,一起與對手拼搏。這一切我都參與過,我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我知道我們擁有什麼。」

KD對球隊仍然相當有信心,而從聯盟上週公佈的新球季賽程表來看,似乎雷霆隊也獲得一份不錯的賽程,也仍然受到轉播媒體的重視。除了同樣有許多的全國直播、仍然會在聖誕節出賽外,以下引用NewsOK網站中梅貝瑞(Darnell Mayberry)先生的「Breaking down the Thunder’s back-to-backs」,進一步看看新球季中,15組連續兩天出賽的賽程安排-

--

# 11/13-11/14:(客)洛杉磯快艇隊、(客)金州勇士隊
# 12/03-11/04:(客)沙加緬度國王隊、(客)波特蘭拓荒者隊
# 12/10-12/11:(客)亞特蘭大老鷹隊、(客)曼菲斯灰熊隊
# 12/21-12/22:(客)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主)多倫多暴龍隊
# 01/04-01/05:(客)明尼蘇達灰狼隊、(主)波士頓賽爾提克隊
# 01/16-01/17:(客)休士頓火箭隊、(主)金州勇士隊
# 01/21-01/22:(主)波特蘭拓荒者隊、(客)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 01/24-01/25:(客)波士頓賽爾提克隊、(客)費城七六人隊
# 01/31-02/01:(客)布魯克林籃網隊、(客)華盛頓巫師隊
# 03/16-03/17:(客)達拉斯小牛隊、(客)芝加哥公牛隊
# 03/20-03/21:(客)克里夫蘭騎士隊、(客)多倫多暴龍隊
# 03/24-03/25:(客)丹佛金塊隊、(客)達拉斯小牛隊
# 04/03-04/04:(主)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客)休士頓火箭隊
# 04/08-04/09:(客)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客)洛杉磯快艇隊
# 04/13-04/14:(客)印第安那溜馬隊、(客)紐奧良鵜鶘隊

首先,我們可以發現雷霆隊的15組背靠背賽程中,有40%-6組,共12場球賽-安排在3/15以後,也就是例行賽的最後20%-17場球賽。直接可以聯想的是,雷霆隊在例行賽的前80%(65場球賽)可以獲得比較充分的休息,在這個可能大量起用年輕球員的球季中,他們有機會在累積勝場數的同時,建立更好的團隊默契,甚至在面對艱苦的連續出賽賽程前,拉開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

接著看看旅程路線,也幾乎沒有地理位置上長途跋涉的安排。里程數最長的1組背靠背賽程出現在1/4-1/5,作客明尼亞波利斯後,飛回奧克拉荷馬城主場面隊賽爾提克隊,但這支賽爾提克隊可不是去年的那支球隊,合理的想像是不會造成太大的威脅。

繼續觀察這份賽程表,有4組背靠背賽程對雷霆隊而言堪稱左右連拳的困難挑戰:11/13-11/14(快艇隊-勇士隊)、1/16-1/17(火箭隊-勇士隊)、3/16-3/17(小牛隊-公牛隊)、以及4/3-4/4(馬刺隊-火箭隊),有3組是在連續出賽的第二天晚上遭遇強勁對手:12/10-12/11(老鷹隊-灰熊隊)、1/21-1/22(拓荒者隊-馬刺隊)、以及4/8-4/9(馬刺隊-快艇隊)。

此外有2組被我視為外卡-可能會比預期的更難打:1/31-2/1(籃網隊-巫師隊)、以及4/13-4/14(溜馬隊-鵜鶘隊)。籃網隊毫無疑問的是當今聯盟的話題焦點,而新球季的巫師隊可能也有看頭,同時別忘了,上季雷霆隊就在華盛頓輸過球,那正是連續作客邁阿密與紐約(布魯克林)後的第三場客場。只能說即使是年輕球員,也是會疲累的。

至於例行賽的最後兩場球賽,從印第安納波利斯飛往紐奧良,是飛行距離最長的行程之一。第一個晚上的對手,強調肢體碰撞的溜馬隊就肯定不會讓雷霆隊好過,而相較於雷霆隊可能已經確定季後賽的種子排序,他們的例行賽最終戰對手鵜鶘隊,說不定還在努力為-比如季後賽資格-打拼?

除了上列的賽程,剩下6組背靠背應該是雷霆隊把握度比較高的。當然這不代表12勝0敗,因為其中還是不乏挑戰。比如在主場款待暴龍隊前,雷霆隊必須先試圖在客場擊敗馬刺隊;或者是主場與金塊隊瘋狂折返跑後,24小時內就得前往達拉斯踢館。相對而言,連打國王隊-拓荒者隊、灰狼隊-賽爾提克隊、賽爾提克隊-七六人隊的3組賽程,就顯得輕鬆一些。

連續兩晚在不同城市出賽總是艱苦的,但對雷霆隊來說,這樣的賽程安排其實還不算差,對於雷霆迷而言,也可以更多一點對新球季的期待與想像。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