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ight Howard

成功爭取霍華(Dwight Howard)加盟,可以讓休士頓火箭隊爬升多少名次?在小枚私心版的西部聯盟Power Rankings當中,還是有不少球隊擋在他前面。

#1.曼菲斯灰熊隊:排在第一名可能是個爭議,但只要包含續簽的艾倫(Tony Allen)在內的原有四位先發球員維持水準,加上庫佛斯(Kosta Koufos)與米勒(Mike Miller)這樣正牌的替補中鋒與外線射手,灰熊隊的戰績或許不會是第一名,但絕對是我認為目前西部聯盟最難擊敗的球隊。

#2.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除了把尼爾(Gary Neal)換成貝里奈利(Marco Belineli)外,幾乎是原班人馬迎接新球季。鄧肯(Tin Duncan)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身體狀況會是關鍵,只要有上季90%的發揮,將耐打的馬刺隊排在這個位置就沒有太大的疑慮。

#3.洛杉磯快艇隊:留下保羅(Chris Paul),雖然少了幾位球員,但也增加幾位像雷迪克(J.J. Reddick)、杜德利(Jared Dudley)、柯利森(Darren Collison)等即戰力球員,快艇球團已經做了最大程度的補強。看了快艇隊過去10多年的變動,得說快艇迷一定要很珍惜球團積極出擊的這幾年。新球季的成敗關鍵:葛瑞芬(Blake Griffin)還能不能進步?

#4.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雷霆球團為規避豪華稅,這個夏天相當安靜,即使續簽費雪(Derek Fisher)也不能算什麼大新聞。新球季展望都以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至少保持上季水準、以及年輕球員的成長為前提,少了馬丁(Kevin Martin)的雷霆隊,要開始驗證「因為減少而增加」這句名言。

#5.金州勇士隊:兩位上季相當重要的替補球員都離隊,但勇士隊引進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在內的多位即戰力球員,球員名單整體而言,更加整齊。但整齊不能幫勇士隊贏球,健康才行。擁有健康的柯瑞(Stephen Curry)、李伊(David Lee)與波加特(Andrew Bogut),勇士隊才真正有看頭。

#6.休士頓火箭隊:私心版答案揭曉,加上霍華的火箭隊,排在西部聯盟第6名-比上個球季前進2個名次。即使只是上季的水準,霍華對球隊肯定有幫助,但是不是當前隊型的火箭隊所需要的幫助?哈登(James Harden)主導球隊攻勢的比重不會低於布萊恩(Kobe Bryant)之於洛杉磯湖人隊,他們誰是球隊領袖?他們能否相處愉快?

#7.洛杉磯湖人隊:留下霍華等於逼使湖人隊提前選擇一個「後Kobe時代」的路線,沒有留下,反而為湖人隊的未來保留想像空間,這是好事。湖人球團接續的補強,都以布萊恩與蓋索(Pau Gasol)合作的最後一至兩個球季、以及主教練戴安東尼(Mike D’Antoni)的體系為主軸,有成功機會,但必得以例行賽戰績作為磨合的代價。

#8.達拉斯小牛隊:連續兩個夏天無法爭取到大牌自由球員,但小牛球團仍然快速的拼湊出有競爭力的陣容。艾利斯(Monta Ellis)、卡德隆(Jose Calderon)都是好球員,但這所謂的「競爭力」並不是奪冠的競爭力,而是往後夏天進軍自由球員市場的競爭力。

#9.波特蘭拓荒者隊:如果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開季時仍在球隊中,里拉德(Damian Lillard)也沒有碰上撞牆期,引進多位配角球員的拓荒者隊,球員名單的帳面實力並不遜於前列第6到8名的球隊。如果阿德雷奇沒有離隊,那麼拓荒者隊是有機會重返季後賽的。

#10.丹佛金塊隊:金塊隊最難以預料的,是雖然球員名單還是相當有水準,新成員希克森(J.J. Hickson)、佛伊(Randy Foye)、亞瑟(Darrell Arthur)都可以頂替離隊的球員,但更換主教練後,金塊隊能不能延續幾個球季以來的強烈風格與特色?

#11.紐澳良鵜鶘隊:最好的想像是,哈樂戴(Jrue Holiday)、伊凡斯(Tyreke Evans)、高登(Eric Gordon)能夠組成非常漂亮的後場,除了前場的深度比較差,新老闆主政下的鵜鶘隊,不只是更換隊名與球衣,的確呈現嶄新氣象。後場是球隊進步的動力,但前提是這三位球員能夠打出被期待的水準,並且合作愉快。

#12.沙加緬度國王隊:國王球團最近幾季的問題,一直都不是球員名單,這個夏天的幾項變動,也都維持相當天分。更換主教練是球團近期最好的改變,來自金州勇士隊助理教練席的馬龍(Mike Malone)也是新球季最值得期待之處。

#13.明尼蘇達灰狼隊:將灰狼隊排在這麼後面應該也是爭議。幾項配角球員的簽約做得不錯,但根本問題是為什麼不積極處理佩柯維奇(Nikola Pekovic)的合約?洛夫(Kevin Love)比起灰狼隊,更想打美國隊?同時,馬丁與魯比歐(Ricky Rubio)將組成全聯盟最華而不實的後場。

#14.鳳凰城太陽隊:連續兩個夏天的重新啟動,這次更加徹底。除了新任主教練何納塞克(Jeff Hornacek)執教能力未知外,加上來自快艇隊的布萊索(Eric Bledsoe)與巴特勒(Caron Butler)等新球員,太陽隊的球員名單不差,但很可能缺乏一致的目標與贏球的決心。

#15.猶他爵士隊:全聯盟極少數到目前為止,還不確定新球季的主力輪替陣容有那些球員的球隊。爵士隊的前場有好幾位相當不錯的年輕球員,如果要賠在方向不明確的重建當中,相當可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Power Ranking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