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bo Sefolosha

擅長防守,不強求進攻,不搶隊友鋒頭,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的打球風格就像他的祖國:瑞士。

作為2006年選秀會的首輪第13順位,賽佛羅沙並沒有歐洲的出色成績背書,但擁有出色的臂展與身體素質。2009年季中,賽佛羅沙經由交易,從芝加哥公牛隊轉戰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至今。6年NBA經驗中,雖然僅有1次年度防守第二隊榮譽,但賽佛羅沙堪稱當今聯盟擅長防守的變種得分後衛代表之一。

除了防守,雖然進攻動作略顯僵硬,但小枚認為賽佛羅沙的得分能力優於數據,投籃命中率也一直保持相當水準。

賽佛羅沙是雷霆隊在隊年資第四名的球員,他與球隊一同歷經從低迷竄升強權的過程,同位置隊友先後有play maker型態的哈登(James Harden),與射手型的馬丁(Kevin Martin),他的上場時間、場上角色與任務,也一直配合球隊在變動。

不變的是,他從未失去過先發位置,作為全明星控球後衛與小前鋒的隊友,他是後場防守核心,他是最佳綠葉與後盾,他是得分後衛中立國。

新球季將是賽佛羅沙的合約年,無論他未來是否續留奧克拉荷馬城,得說像這樣具備出色防守與穩定得分能力的球員,雖然看起來普通,其實也滿難得的。

--

參考資料:wikipediabasketball-reference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