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說實在的我對杜蘭特(Kevin Durant)的認識很有限,對他穿得球鞋呢,更是完全的陌生啊XD

所以有機會參加他的新球鞋發表會,雖然不知道該準備什麼(還是其實也不需要準備什麼?),總之還是得做一點功課,至少得知道這是他的第幾代NIKE球鞋吧!XD 在盲目Google搜尋時,偶然看到Complex Sneakers網站在今年2/14發佈的「The Complete Footwear History of Kevin Durant vs. LeBron James Matchups」,很有意思,久違的原文翻譯練習,也算是惡補囉-

Kevin Durant vs LeBron James

#1.2008/1/8,Nike Flight Skool PE vs. Nike Zoom LeBron V "White/Gold"

球賽:西雅圖超音速隊@克里夫蘭騎士隊
成績:杜蘭特24分6籃板,詹姆斯22分8籃板
勝負:騎士隊95:79贏球
註記:這是杜蘭特與詹姆斯在NBA正式球賽的第一次對抗,從任何角度來看都是詹姆斯勝出,包括他腳上穿的那雙Nike Zoom LeBron V。

#2.2008/11/26,Nike Blue Chip PE vs. Nike Zoom LeBron VI "Home"

球賽: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克里夫蘭騎士隊
成績:杜蘭特13分,詹姆斯14分
勝負:騎士隊117:82贏球
註記:杜蘭特與球隊搬遷到新城市,他也穿上新的NIKE球鞋,但還是完全不敵詹姆斯與騎士隊。這場球賽的數據值得注意的是:杜蘭特與詹姆斯得分加總才27分?這是真的。

#3.2008/12/21,Nike Zoom LeBron VI "Home" vs. Nike Blue Chip PE

球賽:克里夫蘭騎士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成績:詹姆斯31分7助攻,杜蘭特26分5籃板
勝負:騎士隊102:91贏球
註記:一個月之後兩支球隊再度交手,城市不同,但兩位球員腳上的球鞋相同,球賽勝負也相同,當時無論是詹姆斯或是騎士隊,對杜蘭特來說都太巨大了。

#4.2009/12/13,Nike Air Max LeBron VII "White/Navy/Red" vs. Nike Zoom KD I

球賽:克里夫蘭騎士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成績:詹姆斯44分7籃板6助攻,杜蘭特29分5籃板
勝負:騎士隊102:89贏球
註記:在這次對抗中,杜蘭特專屬球鞋系列終於登場,雖然球賽勝負同樣是詹姆斯與騎士隊贏球,但這次是杜蘭特腳上的球鞋比較搶眼。

#5.2010/1/23,Nike Air Max LeBron VII "Hardwood Classics" vs. Nike Zoom KD II

球賽: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克里夫蘭騎士隊
成績:杜蘭特34分10籃板,詹姆斯37分12助攻9籃板
勝負:騎士隊100:99贏球
註記:兩位球員的對抗,詹姆斯與騎士隊取得5連勝,同時主場復古球衣與特製球鞋配色,也讓他在球鞋比較中扳回一城。

#6.2010/2/14,Nike Zoom KD II "All-Star" vs. Nike Air Max LeBron VII "All-Star"

球賽:2010年全明星賽正賽
成績:杜蘭特34分10籃板,詹姆斯25分6助攻5籃板
勝負:東部聯盟全明星隊141:139贏球
註記:NIKE為兩位球員的專屬球鞋推出全明星賽配色,杜蘭特是西部聯盟的紅色,詹姆斯是東部聯盟的藍色,同時他在兩人的直接對戰取得6連勝。

Kevin Durant vs LeBron James

#7.2011/1/30,Nike Zoom KD III "Home" vs. Nike LeBron 8 V2 "Black/Red"

球賽:邁阿密熱火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成績:詹姆斯23分13助攻,杜蘭特33分10籃板
勝負:熱火隊108:103贏球
註記:兩位球員都打出單場double-double成績,也都穿上新一代的專屬球鞋上場,最後還是由詹姆斯帶走勝利。

#8.2011/2/20,Nike LeBron 8 V2 "All-Star" vs. Nike Zoom KD III "All-Star"

球賽:2011年全明星賽正賽
成績:詹姆斯29分12籃板10助攻,杜蘭特34分3籃板
勝負:西部聯盟全明星隊148:143贏球
註記:布萊恩(Kobe Bryant)贏得MVP頭銜,但詹姆斯的單場大三元成績還是全場焦點,他的第8代專屬球鞋也是。

#9.2011/3/16,Nike Zoom KD III "Away" vs. Nike LeBron 8 V2 "White/Black/Red"

球賽: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邁阿密熱火隊
成績:杜蘭特29分7籃板6助攻,詹姆斯19分8籃板
勝負:雷霆隊96:85贏球
註記:對雷霆隊與杜蘭特來說這段時間極具意義,他們終於擊敗了詹姆斯與熱火隊,杜蘭特儼然成為全聯盟一級明星球員,他的專屬球鞋也開始熱銷。「KD」開始從品牌晉升為名牌了。

#10.2012/2/26,Nike Zoom KD IV "Galaxy" vs. Nike LeBron 9 "Galaxy"

球賽:2012年全明星賽正賽
成績:杜蘭特36分7籃板,詹姆斯36分7助攻6籃板
勝負:西部聯盟全明星隊152:149贏球
註記:因為封館導致球季縮短,兩位球員直到全明星賽才再次在NBA賽場上碰頭,這次杜蘭特贏得MVP,專屬球鞋的全明星賽配色也獲得好評。

#11.2012/3/25,Nike LeBron 9 PE vs Nike Zoom KD IV "Home"

球賽:邁阿密熱火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成績:詹姆斯17分7助攻,杜蘭特28分9籃板8助攻
勝負:雷霆隊103:87贏球
註記:這場球賽可說是杜蘭特到當時為止最佳的例行賽單場表現之一,接近單場大三元的成績帶領球隊贏球,同時腳上漂亮的白色球鞋也壓倒對手。

#12.2012/4/4,Nike Zoom KD IV PE vs. Nike LeBron 9 "Blackout"

球賽: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邁阿密熱火隊
成績:杜蘭特30分4籃板,詹姆斯34分10助攻7籃板
勝負:熱火隊98:93贏球
註記:距離上次兩隊交手才10天,這次熱火隊贏得主場勝利,但杜蘭特的球鞋比詹姆斯的黑色款來得更有特色。

Kevin Durant vs LeBron James

#13.2012/6/12,Nike Zoom KD IV "Finals" vs. Nike LeBron 9 Elite "Finals"

球賽:2012年NBA Finals G1,邁阿密熱火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成績:詹姆斯30分9籃板,杜蘭特36分8籃板
勝負:雷霆隊105:94贏球
註記:既然詹姆斯與布萊恩無法在NBA Finals舞台上對抗,那麼站在NIKE的行銷角度,詹姆斯vs.杜蘭特就是最佳的組合。第一戰由雷霆隊贏球,但相較於杜蘭特專屬球鞋的特製配色幾乎全白,詹姆斯的球鞋顯然比較有看頭。

#14.2012/6/14,Nike Zoom KD IV "Finals" vs. Nike LeBron 9 Elite "Road"

球賽:2012年NBA Finals G2,邁阿密熱火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成績:詹姆斯32分8籃板5助攻,杜蘭特32分3籃板
勝負:熱火隊100:96贏球
註記:熱火隊在客場贏球,詹姆斯與黑底燙金框NIKE logo的專屬球鞋全面勝出。

#15.2012/6/17,Nike Zoom KD IV PE vs. Nike LeBron 9 Elite "Home"

球賽:2012年NBA Finals G3,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邁阿密熱火隊
成績:杜蘭特25分6籃板,詹姆斯29分14籃板
勝負:熱火隊91:85贏球
註記:詹姆斯專屬球鞋的主場配色一項都不是系列中的賣點,這個系列賽也是一樣,熱火隊贏球,但杜蘭特的專屬球鞋客場配色比較出色。

#16.2012/6/19,Nike Zoom KD IV PE vs. Nike LeBron 9 Elite "Home"

球賽:2012年NBA Finals G4,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邁阿密熱火隊
成績:杜蘭特28分,詹姆斯26分12助攻9籃板
勝負:熱火隊104:98贏球
註記:兩位球員的球鞋與上一戰相同,球賽勝負也相同,熱火隊距離高舉金盃只剩一步之遙。

#17.2012/6/21,Nike Zoom KD IV PE vs. Nike LeBron 9 Elite "Home"

球賽:2012年NBA Finals G5,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邁阿密熱火隊
成績:杜蘭特32分11籃板,詹姆斯26分13助攻11籃板
勝負:熱火隊121:106贏球,奪冠
註記:連續第三場球賽兩位球員都穿相同款式與配色的球鞋,所以仍然是杜蘭特的客場配色比較出色,但畢竟詹姆斯贏得戒指,球鞋的比較也就不是那麼重要。

#18.2012/12/25,Nike LeBron X "Christmas" vs. Nike Zoom KD V "Christmas"

球賽: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邁阿密熱火隊
成績:詹姆斯29分9助攻8籃板,杜蘭特33分7籃板
勝負:熱火隊103:97贏球
註記:這次的聖誕節大戰,球衣廠商Adidas與球鞋廠商NIKE都推出節日配色,讓詹姆斯變成一身紅,而杜蘭特則成為小藍人。畢竟紅色是聖誕節的顏色,所以這次的比較,詹姆斯的聖誕節配色勝出,如同熱火隊贏球一樣。

--

因為原文完成的日期,兩位球員還有一次例行賽與全明星賽的對抗沒有收錄,不過我想大概知道這麼多就足夠了吧,畢竟我不是球鞋收藏家,而且不論是哪一種配色,我也不太可能花這筆錢買籃球鞋喔!

我想會每年換新球鞋或換新手機的人,大部分應該都不是因為真的打球打到鞋磨平、開口笑,或者手機真的壞了吧^^”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