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 James & Dwyane Wade

詹姆斯(LeBron James)手擁歐布萊恩金盃與FMVP獎盃,2012年-13年球季在邁阿密結束,又到回顧7個月前球季預測的時候囉。

再看一次2012.11.3的部落格「[ NBA 12-13 Preview ] 新球季16大另類預測」,除了感嘆編得很棒的SOUL雜誌如今已經不存在外,只能說伊凡斯(Tyreke Evans)的表現又讓我失望了一個球季,而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與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結束球季的方式,實在令人意想不到,另外金州勇士隊的有袖球衣…Adidas到底在搞什麼鬼?

#1.可能表現最讓人驚喜的球員?

喬治(Paul George)幾乎成為聯盟最棒的年輕球員,完全不會有人懷疑誰是印第安那溜馬隊的王牌了吧?葛蘭傑(Danny Granger)?誰?另外應該很多球迷與評論家會選擇柯瑞(Stephen Curry),他與他神準的外線投籃帶領金州勇士隊打了令人尊敬的兩輪季後賽,但對於他們的好表現,小枚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小枚要推薦兩位球員: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格林(Jeff Green),以及丹佛金塊隊的布魯爾(Corey Brewer)。格林成功重返球場是本季最棒的故事之一,也是綠軍少數值得樂觀的亮點,而一度幾乎要消失的布魯爾,終於不是個可有可無的邊緣球員-很同意鮪魚大的看法,金塊隊與其撒鈔票留下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更應該盡快與布魯爾的經紀人商討一份合宜的新合約。

#2.可能表現最讓人吐血的球員?

就是霍華(Dwight Howard),不解釋,即使是麥基(JaVale McGee)也沒有這麼誇張。

#3.可能最快被開除的主教練?

布朗(Mike Brown)被洛杉磯湖人隊火掉的時候,球季才開打還不到兩個星期…至於小枚預測的戴爾尼格羅(Vinny Del Negro)也在球季結束後丟掉工作,只是在當今聯盟,連月份最佳主教練也會在隔個月被開除,而年度最佳主教練也不能保證能繼續執教…這實在是太沒有保障了吧…

#4.最可能在季中之前就被交易的大咖球員?

本季沒有太多值得一提的季中交易,而被曼菲斯灰熊隊送往多倫多的蓋伊(Rudy Gay)無疑是其中的最大咖。或許從他與球隊簽下大合約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他不會在灰熊隊走完這份合約了吧?至於送走他的灰熊隊,雖然隊史第一次打進聯盟決賽,但小枚不覺得他們比送走蓋伊前更好,只是在新版CBA架構下,蓋索(Marc Gasol)、藍道夫(Zach Randolph)、蓋伊、康利(Mike Conley)的核心,必定就是得要解體的。

#5.最可能因受傷而提早結束球季的球員?

正確答案應該是企圖在明尼蘇達灰狼隊付出的羅伊(Brandon Roy),而小枚預測的拜能(Andrew Bynum),只能算對一半吧,他不只提早結束球季,他的球季根本就沒有開始!走錯拜能這一步,球季前頗受矚目的費城七六人隊可說是全面崩潰…

聽說有費城律師要控告拜能詐欺,嗯,有實際行動了嗎?

#6.可能交出最漂亮成績單的新秀?

入選年度新秀第一隊的五位球員都很不錯,但李拉德(Damien Lillard)無疑是年度最佳新秀。

#7.可能最先達成單場50分的球員?

本季有3位球員達成單場50+分的表現,最先完成的是杜蘭特(Kevin Durant)在2013.1.18作客達拉斯的52分,那是一場延長加賽。2月底柯瑞在紐約單場拿下54分,那是本季單場最高得分,而4月初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在邁阿密拿下50分,他是本季聯盟得分王。

至於小枚預測的哈登(James Harden),他在為休士頓火箭隊出賽的第二場球賽就拿下45分,2月份主場面對老東家雷霆隊拿下46分,雖然他沒有單場50分表現,但絕對是本季聯盟最火熱的新興球星之一,或許第1個題目以他作為答案也很合適。

#8.最可能先達成單場20助攻的球員?

塞爾提克隊的隆多(Rajon Rondo),他在2012年11月兩度單場傳出20助攻,整季聯盟也就這麼兩次。

這個答案好像一點意外性都沒有,意外的是本季單場助攻數排名第二名的,19次,竟然是密爾瓦基公路隊的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排名並列第三名的(18次),除了卡德隆(Jose Calderon)與崔吉奇(Goran Dragic)外,還有紐澳良黃蜂隊-現在是鵜鶘隊-的羅伯茲(Brian Roberts),整季平均2.8助攻的新秀後衛。

#9.最可能先達成單場10阻攻的球員?

正確答案是溜馬隊的希伯特(Roy Hibbert),2012.11.21主場對黃蜂隊敲出的單場11鍋,這位剛與球隊簽下大合約的中鋒雖然季初表現不太理想,但季後賽中無疑展示了他值得高薪的價值。

另外完成單場10+阻攻的還有芝加哥公牛隊的諾亞(Joakim Noah),以及公鹿隊的新興阻攻高手桑德斯(Larry Sanders),而聯盟阻攻王伊巴卡(Serge Ibaka)與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蓋索的單場最佳阻攻紀錄,都是8次。

#10.可能最先達成單場10失誤的球員?

只有一位球員有單場10失誤發生:湖人隊的布萊恩(Kobe Bryant)在2012.11.27作客印第安納波利斯時發生的,就是10次。考慮到布萊恩本季為拯救球隊已經撐到超越極限的程度,就這麼提到就好囉。

至於小枚最「看好」的威斯布克,單場8失誤與7失誤各有3場…但考慮到他本季遭逢職業生涯第一次的因傷提早結束球季,也就這麼提到就好囉。

#11.可能因假摔新規而被罰最多錢的球員 & #12.可能最先被禁賽的球員?

兩個我沒有興趣的題目,自動跳過XD

#13.林書豪這季的平均成績可能會是?

預測12分5助攻2抄截,正確答案是13.4分6.1助攻1.6抄截,不僅比小枚預期的更好,重點是他82場球賽全勤!

無論主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如何看待他的先發控球後衛,無論球迷與評論家從什麼角度評價他,無論他有多少待改進、或者還有多少成長空間,小枚認為他是性格難得的球員,他對團隊的適應與幫助,是火箭隊這個堪稱成功球季的重要因子。林書豪跟哈登的後場組合應該還能更好,希望莫雷(Daryl Morey)不要在追逐明星球員的過程中,輕易的拆散他們。

#14.&#15.東西部聯盟季後賽名單?

持平而論,轉戰布魯克林首季的籃網隊雖然被批評空有明星陣容,雷聲大雨點小,但已經算是成功球季;塞爾提克隊的狀況比預期還要複雜悲觀,感覺空轉了一年;七六人隊無疑令人失望;亞特蘭大老鷹隊與公牛隊則是令小枚相當敬佩,特別是公牛隊,即使缺兵缺將,但堤柏度(Tom Thibodeau)主教練所執教的球隊實在太有韌性。

只是羅斯(Derrick Rose)是不是再也回不來了?

西部聯盟的部分,湖人隊與灰狼隊大概也可以列為本季最令人失望球隊的行列,兩支球隊都在季前大力補強陣容,灰狼隊從季初就不敵傷兵問題,而湖人隊雖然最終打進季後賽,但跟沒有沒啥兩樣…

相較於令人失望,火箭隊則可稱為最令人驚喜的球隊。至於進入季後賽的表現,雷霆隊、尼克隊、金塊隊令人失望(或錯愕),勇士隊則令人驚喜,雖然我懷疑這是不是他們的一季行情,就像2004年-05年球季的西雅圖超音速隊那樣。

#16.2012年-13年球季總冠軍?

恭賀熱火隊完成二連霸,雖然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結局,但他們能夠擊敗堪稱本季最佳團隊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這支充滿球星(與前球星)的球隊能夠打得像一支團隊,克服從不間斷的流言與巨頭的低迷,而沒有像湖人隊那樣崩解,我想他們是實至名歸的冠軍。

而小枚預測的雷霆隊,只能下季再加油囉,2012年-13年NBA球季,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