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首次代表多倫多藍鳥隊出賽

難得可以看電視直播的假日早上,可以讓我放棄NBA的除了工作,當然就是王建民。

Before Game

# 昨天媒體揭露王建民與多倫多藍鳥隊所簽下的其實是小聯盟合約,而球團GM安索波洛斯(Alex Anthopoulos)也直言並未承諾任何的先發場數,這一切都讓王建民在芝加哥U.S. Cellular Field面對白襪隊的先發出賽,就像是一試定生死的interview。小枚雖然沒有熱血到參加直播派對,但這場球賽絕對不能錯過。

說得直接一點:想看王建民站上大聯盟投手丘,本季或許就只有這麼一場呢!

In Game

# 吃完蛋餅打開電視,對手白襪隊本季至今是美國聯盟中區第四名,團隊打擊位居聯盟後段班,但近況不差,特別是鄧恩(Adam Dunn)在前一場霧茫茫的球賽中還打出單場雙響砲。

# 在小枚與可愛的慧蘭注視下,王建民代表藍鳥隊所投出的第一顆球,是顆好球,第一局,是用球數極為精簡的三上三下,真是好的開始,也讓可愛的慧蘭很快地就放下中華隊藍白加油棒與警戒心,開始進入回籠覺狀態XD 這一覺錯過了第四局包括被打一支三分全壘打在內的失四分大局,但睡醒時也正好目睹王建民解決第五局無人出局被佔滿壘的危機。只能說睡得好,如果那兩支全壘打(代價是四分)都可以當作沒發生,那就更好!

# 王建民在第八局解決一位打者後被換下場,總計7又1/3局投球,93球中有59顆好球,被打10支安打中包括兩支全壘打,失五分全部是自責分,另外有3次三振與3次四死球。

姑且不論丟掉四分的第四局,小枚認為首次與陌生的捕手及隊友搭配,今天王建民投得很不錯,應該說這符合他目前的水準吧!球速普通,控球比還算出色、但投高的球還是任對手宰割,重點是他在球場上的表現,顯示出他是一位夠穩定、有經驗、能試圖解決危機局面的投手。

After Game

# 對小枚來說,球賽在王建民下場後就等於結束(藍鳥隊的勝負關我什麼事),但打字的當下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在九局下兩出局後的全壘打將比分追成5:5平手,也讓王建民逃過敗投-這一點還是很重要的,如果只有這一場,至少不是留下「L」紀錄XD

# 我想今天看到的表現,大概就是王建民如果能夠留在大聯盟名單中,平均值的表現吧:可以吃局數,自責分率大概在5上下,讓打擊能力不錯的藍鳥隊有機會在他出賽的場次取勝。這是好跡象,因為這完全就是一位後段輪值投手應該要有的表現啊!

# 如果迪奇(R.A. Dickey)投得這麼掙扎都可以繼續留在王牌位置,我不認為王建民為何不能爭取到第5號先發輪值。雖然表現不足以登上報紙頭版來吹噓,但在年初經典賽時,我完全不認為他還有機會重返大聯盟,今天看到他這樣的投球內容,已經讓我感到相當滿足。

能夠解決第五局,而且球隊看來有機會逆轉贏球,我猜測藍鳥球團應該在評估要發主場白色球衣給他了,啊,還有那個40號背號…說不定可以考慮一下?^^”

# 總之,藍鳥對建仔來說或許不是幸福的青鳥,但球隊進攻火力不差,投手陣容確實有諸多漏洞,同時他也不需要打擊,即使身在險惡的美國聯盟東區又如何?主場Rogers Center對滾地球投手不利又如何?

事事本來就不可能都從心所願,只要能夠離開看來無意拉他上大聯盟的紐約洋基隊,任何球隊都是更好的機會。

藍色不是憂鬱,是希望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王建民 多倫多藍鳥隊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