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o Rivera

李維拉(Mariano Rivera)的大聯盟客場告別之旅持續進行中,終於,他最後一次身穿紐約洋基隊灰色球衣,站上克里夫蘭Progressive Field。

美國時間2013年5月13日洋基隊客場出戰印地安人隊的雙重賽,是4月份四連戰後兩場球賽的延賽。印地安人隊日場在馬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九局完封的優異表現下,以1:0贏球,馬斯特森贏得本季第6勝,而晚場以0:7輸球,累積戰績21勝16敗排名美國聯盟中區第二名,落後底特律老虎隊0.5場。

# 當然,重點還是雙重賽過程中,李維拉的歡送儀式。每支球隊都在這位堪稱大聯盟史上最佳終結者最後一次造訪球場時,送上禮物做為紀念,而印地安人隊則由總裁夏皮羅(Mark Shapiro)代表致贈一張燙金唱片,刻有印地安人隊的「C」字隊徽,燒錄的是長久以來李維拉在Yankees Stadium的出場音樂「Enter Sandman」。

因為日場球隊完全被封鎖,晚場又領先太多,沒有李維拉出賽的機會,否則小枚在想主場球隊會不會在他最後一次在克里夫蘭上場時,播放這首歌呢XD

# 在球賽開打前,李維拉在安排下與印地安人隊場務工作人員進行了半個小時的會談,簽名、合照、感謝這群每晚默默讓球賽能順利運作的工作人員。「我非常感謝你們的付出,」李維拉說,「球迷們會看到的是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但經常會忽略場務工作人員的努力,你們的所作所為、對於你們的印地安人隊的愛與熱情令人敬佩。」

「你們是不是洋基隊球迷不重要,你們都是最棒的棒球迷。」李維拉說。

Mariano Rivera

# 李維拉當然也被問到他與印地安人隊過去交手的記憶。印象深刻的記憶之一就是1997年的季後賽第4戰,李維拉在第8局被阿洛馬(Sandy Alomar Jr.)打出追平比分的全壘打,印地安人隊終場贏球,最後也在系列賽淘汰企圖衛冕世界大賽冠軍的洋基隊。

這是這位優秀救援投手為數不多的失敗時刻,回顧這個片段,李維拉卻將它視為追求進步的動力。

「或許大家會認為1997年的季後賽我搞砸了,」李維拉說,「我將這件事視為自我鞭策的動力。如果年輕時的我一直都很順利,誰知道後來我能不能渡過那麼多逆境與挑戰呢?就因為我經歷過,我更知道在那樣關鍵的時刻,我該如何面對,該如何調整心態解決打者。」

# 不論是否客氣,李維拉表示1990年代後期的印地安人隊是他感到頭痛的對手,當時印地安人隊擁有年輕時期的湯米(Jim Thome)、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洛夫頓(Kenny Lofton)、維茲奎爾(Omar Vizuqel)、以及貝爾(Albert Belle)等各類型打擊好手組成的攻擊陣容。

「那段時期面對這個陣容都得做足準備,」李維拉說,「形容為艱苦挑戰一點也不為過。」

雖然如此,事實證明李維拉經常是球場上對決結果的贏家。他的職業生涯至今已經累積超過600次救援成功,而2003年起對印地安人隊的17次救援機會,他全部完成,一次失敗都沒有。

# 從1996年起就在印地安人球團工作、控管團隊薪資的瑪莉(Mary Forkapy)在會談後與李維拉握了手、合照、並且獲得一顆未來名人堂成員的親筆簽名球,她打從心裡認為李維拉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偉大球員。

至於這樣的偉大與親身互動有沒有減少她對於洋基隊的厭惡?

「或許有一點吧。」瑪莉回答。

--

偉大球員也會有失敗經歷,但偉大之處就在於他們能夠將失敗化為動力,繼續進步,並且很少再犯相同的錯誤。這道理用說的簡單,真能做到的人卻很少,也就格外令人敬佩。

印地安人隊只是李維拉的眾多對手,絕對也不是最難纏的對手,職業生涯當中敗在他手下的球隊不計其數。即使小枚也是非常討厭洋基隊的印地安人隊球迷,仍然對李維拉以及他的成就致上最高的敬意。

畢竟同時作為統一獅迷,不時心驚膽跳的看著第9局上演的「大餅劇場」,完全能理解一位出色的終結者能夠有多麼令球隊與球迷感到放心XD

--

內容參考資料來源:Rivera thanks Indians employees for memori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riano Rivera MLB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